• 一个盆栽对于生活的意义

  • 发表时间:2016-08-26    |   | 点击数150
  •  2015年,环境问题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霾新闻”让我们对环境问题产生了更大的担忧。虽然无力改变大环境,但很多市民都在想方设法改善自己的居家小环境,而在家里种植绿色植物就是最常用的办法。 不可否认,一颗小小的绿植,看似普通,但却对我们的生活起到了一定的美化作用。室内合理放置绿色植物,能够有效净化室内环境污染,还可以通过创造绿色与生机的室内空间,打破简单死板的物质空间,给人们带来宁静祥和、清新舒适的家居环境。

     

    1

     

    绿植,吸收氧化物,呼出负离子 绿色植物有什么作用?往大里说,绿植能净化污水、制氧防污、防固风沙、调节气候、降低噪音等,是生态平衡的支柱。往小里说,绿植能改善心情,看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嗅着散发芳香的植物,给人以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感觉。 

    “绿色小盆栽对于美化环境确实存在一定的作用,它们能够吸附空气中的氧化物,并将其转化成为自身的养料供给。同时,它们还能吸附空气中的有毒气体、粉尘,并释放出负离子,负氧离子能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2

    在生活、办公中,没有任何装饰品会比植物更具有生机和活力。绿色植物的芳香性挥发物质对人的心理也有调节作用,一颗生机勃勃的植物能够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而谈到盆栽,那就不得不谈到花盆了。 

    红陶花盆很好,但又太贵;塑料花盆很便宜,但容易老化开裂。陶瓷的漂亮但花哨太多显小家子气。 这世上有一种花盆,它绝不会有一模一样的;它就是一件艺术品,世上没有一件是艺术品是可以复制的,天然石头花盆就是。每个石头花盆都各有特色,虽然都是石头但连质地纹理都不同,一石一世界,一石一菩提,一个花盆就是一种姿态,这就是石头花盆的魅力。 而天然草花石加工而成的花盆,保留着石头天然的画面,画中有画画中画。

    3

    草花石花盆在市面上还是非常稀少的,拥有一件,你就拥有了一件独一无二的实用艺术品。

    一石一菩提,看一个绿意幽雅的石头花盆,就有了生命的诉说。

     

     

     

     

相关热词搜索:盆栽苗香草香草生活绿色植物

上一篇:香草美人杜若
下一篇:药草茶虽好,可千万不能乱喝!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