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光菊花卉栽培管理技术

  • 发表时间:2016-09-02    |   | 点击数107
  •  

     

    1

     

    1  培育壮苗 温室育苗效果较为理想, 阳畦育苗要注意在秋季打好育苗池, 覆膜或采取保温措施, 防止育苗池土壤冻土过深影响育苗。4 月中旬育苗, 5 月 10日以后, 金光菊幼苗长至 6~ 8cm 高即可露地定植。 1m 2 苗床播种0.5~ 0.8kg 种籽, 1m 2 健壮正 常苗可定植 80~100m 2 。

     

    2

    2  选择适宜的定植日期定植 在 5月 20 日后, 气温稳定回升的阴天或晴天的傍晚进行定植。 定植前要将定植地深翻, 精细整平地面, 结合深翻施足基肥, 每亩施入圈粪 7500~ 10000kg或施精肥(干大粪或饼肥 250~ 500kg, 尿素或复合肥每亩15~ 20kg), 前一个冬季要将定植地灌足冬水。 定植时以成行撮栽, 定植株行距以 30cm×40cm 为宜, 每撮3~ 5株, 栽植不易过深, 栽后即可灌水, 3~ 5 天可成活。 对死亡植株可进行多次补栽 。 金光菊种植当年不开花, 次年 5 月 20日以后陆续开花。故当年基肥施足后整年可不用再次施肥。

     

    3

    3  加强管理, 节水灌溉, 促进植株健壮生长 金光菊栽植成活后, 要经常性的铲除杂草, 每次浇水后或下过大雨后, 待地潮湿松散时要及时在行间松土, 以防土壤板结, 同时中耕松土可减少土壤水份蒸发, 促进根系生长。 金光菊耐旱性极强, 每年浇水次数只有草坪浇水次数的一半左右, 种植金光菊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 金光菊栽种成活后, 只在明显缺水时(当炎热中午发现成片金光菊叶片打蔫, 而早晚恢复正常, 即为缺水), 要及时足量浇水。 但在金光菊盛花期不可过份控水。 金光菊病虫害较少, 偶有白粉虱为害时要及时防治。

    4

    4  适时施肥, 适时修剪, 花开不绝 每年春季金光菊返青后, 可在浇水前每亩施入磷酸二胺 30~ 50kg、尿素 20~ 30kg 。 七月上旬第 1 批花开放后, 可剪去残败花枝, 收集起来打种籽, 随后每亩施入尿素 20~ 30kg, 并及时浇水。 约 20 天后, 金光菊又可再次大量开花。 直至霜冻花开不绝。

    5

    5  种子的采收与植株的更新复壮 金光菊分蘖力强, 种籽成熟时期也不一致, 先开花的先结籽, 籽粒成熟后, 经碰撞或风吹即散落, 要想得到饱满的种籽, 必须人工及时采收, 随熟随采。 金光菊散落于地面的种籽在浇水后可自行长出幼苗, 这些幼苗可保留, 经间苗培养后, 来年即可开花。 待这些自生苗长大后, 可将多年的金光菊老株拔除。 这样, 金光菊即可自行更新复壮, 常开常新, 达到枝叶嫩绿, 花朵艳丽的观赏效果。

    6

    6  注意越冬防寒, 保证金光菊多年健壮生长 秋季金光菊叶片逐渐枯黄, 进入冬眠期。 其枯叶可不清理, 以起到保暖效果, 冬季不需特殊保护, 只在地冻前灌足冬水即可。 在冬季干旱年份, 可在早春灌水防止植株旱死。 冬季要防止人为践踏, 频繁的人为践踏也可使植株死亡。 禁止污水浸泡。 这样, 金光菊一次种植, 可保持多年绿化美化效果, 省去每年育苗、栽植等环节, 省工、省时、省钱, 易于管护。

     

     

相关热词搜索:金光菊栽培技术菊花类花草种子

上一篇:适合秋播的香草有哪些?秋播那些事
下一篇:想做好红烧排骨有三宝不能少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