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

  • 发表时间:2016-09-08    |   | 点击数119
  •   

     

    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 

    藿香和薄荷,既是做菜的好东西,也是泡水喝降暑的好东西,当然不能放过啦。什么藿香鲫鱼、藿香胡豆啦,薄荷豆腐、薄荷汤啦,当然,什么都比不过藿香茶和薄荷茶。但是,很多人在菜市场或者野外找这两种东西时,却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如何区分薄荷与藿香

     

     

         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对藿香和薄荷这两兄弟,所以真的长得有点像!来看看,如何去区分。

    1
     比大小

         从植物学上来说,藿香和薄荷都属于唇形科植物,而且闻着都有醒神的清香,所以非常相似。藿香干脆还有个别名,叫“大叶薄荷”。嗯,从这个名字可以看出来,藿香的叶子,要比薄荷的大。

        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

     

    2
     看叶子

        光比较叶子大小还不行,因为有时候并不是两种东西放在一起来比较的。注意看叶子的基部,就是跟叶柄相连的部位。藿香的叶子基部呈“心形”,当然,心的缺口比较浅。而薄荷的叶子基部是楔形,或者接近圆形,即没有“心”形的那个小缺口。还有就是,藿香的叶面有一种皱缩感,而薄荷的叶子更平整。

    夏天来了,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 

     

    3
     看花:

        藿香和薄荷都是轮伞花序多花,但有明显的区别。藿香的花是长在主茎或侧枝的“顶端”的,植物学上称为“顶生”,而且藿香的花是很密集的,且呈圆筒形的穗状。而薄荷花都长在叶子和主茎的连接处,植物学上叫“腋生”。直白一点说,藿香的花长在“头顶”上,薄荷的花长在“腋”下。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藿香薄荷香草种子香草苗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

上一篇:认识10种秋天开花花卉及养殖方法
下一篇:藿香原来长这样,熬粥、泡茶应对各种夏天小毛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