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藿香原来长这样,熬粥、泡茶应对各种夏天小毛病!

  • 发表时间:2016-09-08    |   | 点击数101
  •   

    藿香原来长这样,熬粥、泡茶应对各种夏天小毛病!

    藿香药食纳清凉

    藿香是一种芳香草本植物,青青的叶片散发出一股清香。藿香叶清香爽口的特点使藿香成为一种饮食佳品,餐桌上可用来拌凉菜和凉面、烙煎饼、包饺子、烧泥鳅、煮蛋汤、炒鱼块等。

     

     

    藿香简介

     

       藿香是一种芳香草本植物,青青的叶片散发出一股清香。藿香叶清香爽口的特点使藿香成为一种饮食佳品,餐桌上可用来拌凉菜和凉面、烙煎饼、包饺子、烧泥鳅、煮蛋汤、炒鱼块等。

    除食用外,它更是一味常用的中草药。中医认为,藿香性味辛、微温,入脾、胃、肺经,有芳香化湿、解暑发表、和中止呕之功。
     

    藿香的作用与功效

     

        藿香性温而燥热,既可化在里之湿浊,又可解在表之暑湿,用于暑湿症及湿温症初起,为暑令常用之品。藿香又能和中止呕,常用于呕吐,对脾胃湿浊引起的呕吐最为适宜。

        《本草纲目》言藿香“治脾胃呕逆,为最要之药”。藿香气味芬芳宜人,解暑能力很强。《本草求真》中介绍藿香的特性,辛香微温、香甜不峻、助脾醒胃,还有解暑清凉的功效。

        夏季如用藿香煮粥或泡茶饮服,对暑湿重症、脾胃湿阻、脘腹胀满、肢体重困、恶心呕吐有效。我们常见的藿香正气丸就是用藿香做主料制成的。

    藿香的食用方法

    藿香叶煎猪肉卷

     配料:藿香叶、猪肉馅、香葱、精盐、花生油、鸡蛋、姜、香油。 

     

    藿香叶煎肉卷的做法:  

    1.将猪肉馅加香葱末、香油、姜末、花生油、精盐适量搅拌均匀备用。

    2. 用鸡蛋加少许面粉和适量的水和成面糊备用。

    3.把两片藿香叶排在一起上面放上1做好的肉馅。把肉馅卷在里面。

    4.锅内加花生油加热,把卷入肉馅的藿香叶放入面糊中沾一下,放入加热好的花生油中炸至金黄色。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藿香叶卷肉卷香草料理芳香植物藿香种子藿香苗解暑消火

上一篇:藿香薄荷傻傻分不清?来,教你一招认清这两东西!
下一篇:经常吃薄荷做的食物,可以治疗胃溃疡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