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啥刚买回来的植物没多久就挂了?

  • 发表时间:2016-09-29    |   | 点击数105
  •  其实养花照顾花还是挺简单的,但是为什么很多花友说刚买回来的花没多久就养死了呢。其实因为刚买回来的花会“水土不服”需要特殊照顾的,过了敏感期就容易照顾了。

     

    1

     

     

    1、缓苗

    就跟我概述里面说的一样,刚买回的花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让花卉适应新的环境,这期间尽量给较少的刺激。

     

     

    2

    2、修剪

    新买的植物可以进行修剪,将冗余的花朵枝条剪掉以促进萌发更多的芽,修剪程度以美观为审核标准。

     

    3

    3、养护一段时间后换盆换土

    从商店中买的花卉等通常都是在店家栽培好的,盆土多半有板结现象搬回家约一周左右可以酌情进行换图换盆,或者对表层土进行松土。

    换图换盆需要带土团移植,若把根部土抖干净容易造成植物缺水,因为抖干净土壤的话会将根系的根毛弄断,严重影响根系对水分的吸收。

    不想换土的朋友也可以适当松松土,表层1厘米左右耙松一下,防止盆土板结。

    4

    4、浇水

    刚换土之后需要进行浇水,第一次浇水需要浇透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进行缓苗。松土未换盆的植株也需如此。

    新买的植物一定要忍住浇水的冲动,因为刚买回来总喜欢给它多余的照顾~殊不知会把它宠上天了。

    5

    5、光照

    刚买回的植物不要放在阳台上,建议放在阴凉处等适应环境之后逐渐移植到阳台接受光照。

    6

    6、养护小妙招

    不善于自拍的你们,可以有时间拍一些植物照片,发一下朋友圈与花友们一起分享,还能记录成长状态及时发现植物变化。

    另外,也可以及时根据植物的状况调整养护的方法。

    未命名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植物养护植物种植香草培育香草苗怎样种植

上一篇:着手打造你的香草生活
下一篇:换季别怕 问题肌交给洋甘菊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