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适合十月养的花卉(播种、扦插、嫁接、分株)一个不少

  • 发表时间:2016-10-08    |   | 点击数107
  •  大假过后,该进入工作氛围了,是不是有点不习惯?下班回家后,种种花,调节一下工作的压力吧,跟花小妹儿一起来看看适合十月栽种的花卉吧,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十月的气温很好,适合的花卉也很多,花小妹儿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家庭养花中比较常见的品种:

    注意:在华北、东北等地,当气温下降到10℃以下时,要注意南花北栽种类的防寒。

     

    1

     

     

    1、可进行播种的花卉:蜀葵、锦葵、虞美人、金盏菊、金鱼草、石竹类、三色堇、爬山虎、射干、矮雪轮、高雪轮、花菱草、雏菊、黑心菊、鸢尾、美女樱等。

     

    2

    2、可进行扦插的木本花卉:红背桂、鹅掌柴、夜来香、五色梅、火棘、佛手、朱蕉、含笑、桃叶珊瑚、扶桑、叶子花、茉莉、珠兰、栀子花、海仙花、麻叶绣球、红花绣菊、喷雪花、月季、琼花、紫薇、木槿、夹竹桃、贴梗海棠等。

    可行扦插的肉质花卉有:玉树、莲花掌、令箭荷花、昙花、马齿苋树等

    可行扦插的草花种类有:一串红、千日红、万寿菊、四季海棠、竹节海棠、吊竹梅、黄金葛、冷水花、珊瑚花、金苞花、虾衣花、寒菊等

    注意:扦插基质可用一般的沙壤或黄心土,也可用半沙半砻糠灰的混合物,采用全封闭保湿扦插。另外,部分南方花木扦插,霜降到来时,要注意做好防寒工作。
     

     

    3

    3、压条类:

    可行低压繁殖的花木种类有:山茶、梅花、海仙花、八仙花、锦带花、贴梗海棠、八月桂、雪球、琼花、紫玉兰、栀子花、金丝桃、法国冬青、迎春、金钟、含笑、喷雪花、红花绣线菊等。

    4

    4、分株类:

    可行分株的木本花卉种类有:南天竹、阔叶十大功劳、十大功劳、牡丹、贴梗海棠、麻叶绣球、重瓣棣棠、喷雾花、绣线菊、铁树等。

    可行分株的草花种类有:芍药、玉簪、春兰、紫萼、鹤望兰、蕙兰、建兰、花毛茛、金光菊、鸢尾、射干、铃兰、广东万年青、银后亮丝草、紫三角叶酢浆草、多头绿帝王、肾蕨、一叶兰等。

    可行分球的花卉种类则有:马蹄莲、朱顶红、小苍兰、石蒜、郁金香、地中海蓝钟花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花卉植物香草盆栽香草种子秋播植物

上一篇:营养又健康的美味,来一道创意薄荷蒜蓉鸡扒烤虾
下一篇:精油之王茉莉精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