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窗台上的小盆栽,是一年四季的香料出产地

  • 发表时间:2016-10-21    |   | 点击数108
  •  罗勒叶(又称九层塔叶,也叫鱼香菜),野生或栽培,分布于亚洲热带。我国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台湾等地均有野生。喜生于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罗勒叶属温性,用于调制意大利菜,混在蒜、番茄中味道独特,增加口感。清油可用于香水或香皂中增加特别香味。叶可驱赶蚊虫、肠寄生虫等作用。可作菜肴调味,能辟腥气。多用于意大利菜肴。

    罗勒、只要轻轻一碰到它,便会散发出迷人的香气,闻着让人顿时精神气爽,心情舒畅。我婆婆总叫它香花草,原来菜市场里有绑好一小扎销售的香叶,就是罗勒,也是叫香花草。老人家一直以来都这麽叫,我很好奇,全国各地应该都有不同的叫法吧?

     

    1

     

     

    罗勒

    罗勒在厨房中的好帮手,养护也简单,也容易长成一小丛。

    它喜欢充足的阳光,播种繁殖简单,也可以剪一段茎回来泡水扦插,很容易长根,平常养在朝南的窗台。

    罗勒叶子呈椭圆尖状,花朵为 紫白色,蒸馏其叶子及花朵可得透明无色的精油,香味很像丁香、松针之综合体。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不同种的罗勒因特色或独特香气而命名。罗勒的很多研究着重于香料的提取和成分分析方面。其主要用于意式、法式希腊料理,在东方的印度及泰国烹调也经常使用。罗勒具有特殊香味特征(一般而言会散发出如丁香般的芳香,也有略带薄荷味,稍甜或带点辣味的,香味随品种而不同)。

     

    2

    嫩叶可食,亦可泡茶饮,有驱风、芳香、健胃及发汗作用。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许多意大利厨师常用罗勒来代替比萨草。也是泰式烹旺中常用的调料。

     

    3

    罗勒精油萃取自叶片及花头,为无色的精油。气味清凉,对神经系统有很强的刺激作用,疲劳时使用立即振奋精神,对于精神不集中、长期精神涣散、无精打采、疑惑都有疗效;帮助增加记忆力。非常清甜,略带辛味。

    4

    据说罗勒对于美容也是极好的,对干性缺水及老化粗糙、皱纹的皮肤有滋润作用,也可用于经常加班和长期面对电脑出现的黑眼圈、眼袋。 紧实肌肤,平衡油脂分泌。但过量时会使皮肤过分紧绷或刺激皮肤。

    5

    食尚烹调中式家常菜,经常也会混入一些罗勒嫩叶,气味芳香,色泽也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做肉沫豆腐,豆腐出锅前,撒些罗勒碎拌匀,美味异常~

    罗勒叶焖鱼,去腥又提鲜。

     

    6

    最近这几天,罗勒已近开出好多花朵,让它的种子自然成熟,掉入泥土里,不用多久,花盆里又会长出很多小幼苗,长大到15厘米左右,就可以移植到另外的盆子里种植。长高后的罗勒,可以掐掉它的嫩叶用来食用,经常修剪,枝干长得粗壮呢。

     

    7

    薄荷

    薄荷也是极好栽种的食用盆栽和香料。种点食用小绿植,既美化了居室,也让生活充满乐趣~

    我非常喜欢柠檬薄荷的香味,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找一个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放上几盆薄荷和薰衣草,每天浇足水,体验香草植物带来的味觉享受。

    罗勒2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九层塔薄荷香草盆栽植物

上一篇:10种香草 唤醒你西厨的胃
下一篇:精油护肤油到底好不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