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又香又好养的植物,放在家里,清香空气!

  • 发表时间:2016-12-29    |   | 点击数146
  •  薄荷、罗勒、百里香、迷迭香等,都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在自己的花园中种上这些香草,不仅给花园带来了清凉绿意,还给自己生活增添不少情趣。

     

    1

     

     

    薄荷

    薄荷的品种有很多,如辣椒薄荷、巧克力薄荷、柠檬薄荷等等。薄荷是萌发生长很快的植物,因此非常适合用于地面覆盖种植。但是注意哦,一定要保持好其生长速度,要不然很快它就会连邻居家也会占领了。

     

     

    2

     

    • 罗勒

    • 罗勒称为调味品之王。其叶子是意大利菜中香蒜酱(青酱)的主要成分。考虑到装饰作用的话,可以种植一些紫叶或者赏花品种。种植在全日照的地方,可以是露地或者在花盆中种植。

     

    3

    牛至

    牛至,与马郁兰是相近的植物品种,是披萨及意大利面酱的主要香料成分。品种因气味儿不同而各异。其中以产于希腊的牛至气味最烈。夏末开着白色或紫红的的小花,对于盆栽也适用。

    4

    欧芹

    欧芹有曲卷叶子和平叶子的两种,可用于配菜、清新剂以及烹调香料。一般来说,平叶子的香菜多用于烹饪,而曲卷叶子的品种则多用于配菜。全日照或者偶尔阴的环境就可以。

    5

    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种常绿的香草植物。既可以当成小灌木种植也可以引导成爬藤状植物种植。盆栽更适合迷迭香,北方地区冬季需要转至室内抗寒。迷迭香适合生在在热、干和阳光充足的地方。

    6

    鼠尾草

    鼠尾草灰绿色的叶子是烹调的香料。不过它的花朵也是可以食用的。鼠尾草有着900多个品种,其中有许多因叶子而各异的品种,种植于花径或者盆栽中用于观赏的。

    7

    天竺葵

    和地被的斑叶天竺葵是近亲,香叶天竺葵因其芳香的叶片也出名。从水果味到辛辣味,甚至是巧克力的味道。常用于烹饪的是玫瑰味和柠檬味的品种。

    8

    百里香

    这种铺地生长的植物,是烹饪和食疗经常采用的材料。在花园中,百里香也是绝好的植物,可以代替草坪、种植于花境边缘(柔化铺装和种植区的清晰边界)、或者可以嵌于硬质铺装之间种植,即使在盆栽中,它的蔓延性也能很好的发挥出来。通常情况下,百里香只能长到30厘米高,夏天还会开着浅粉色的小花。

    9

    薰衣草

    英国薰衣草是种植最广泛的品种,但是其耐寒程度不足。在北方地区可以种植的薰衣草品种多作一二年生品种。薰衣草的花簇,也可以剪下来做干花用。

     

    10

    柠檬蜂蜜草(香蜂草,又名小薄荷)

    这种香草的气味和柠檬一样,长得很像柠檬薄荷。种植时需要待花开败后摘除,防止结果实,要不然就会像野草一样疯长的哦。喜欢全日照或者半阴环境,当然在花盆中也能生长得很好。

    11

    莳萝

    又名洋茴香。其浓郁气味像酸辣泡菜,种子、花及羽状叶子都可以食用。喜欢全日照。莳萝也是自播生长植物,要是让其种子自然成熟、掉落的话,来年春天定能再次见到它的姿态。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莳萝茴香香草苗薰衣草天竺葵

上一篇:什么是纯露,纯露和花水的区别
下一篇:集美貌与功效于一身的”薄荷”该如何种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