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纯露,纯露和花水的区别

  • 发表时间:2016-12-30    |   | 点击数143
  •  纯露,又称水精油(Hydrolat),是指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在提炼精油时分离出来的一种100%饱和的蒸馏原液,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成份天然纯净,香味清淡怡人。

    纯露就是芳疗植物蒸馏所得的冷凝水溶液。在蒸馏萃取过程中油水会分离,因密度不同,精油会漂浮在上面,水分则沉淀在下面,这些水分就叫纯露。纯露中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之外,还含有全部植物体内的水溶性物质。拥有百分之百植物水溶性物质的纯露,其所含矿物养分(如单宁酸及类黄酮)是精油所缺乏的。其低浓度的特性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完全无香精及酒精成份,温和不刺激,纯露可以当做每天使用,亦可替代纯水调制各种面膜等。纯露不仅含有微量精油,还有精油没有的单宁酸及类黄酮等成分,这种“既微量又强大”的特性能广泛使用,对肌肤也有明显功效。

    纯露又称水精油,植物蒸馏后产生的液体。因密度和性质不同,亲油成分一般浮在上层(密度比水大的极端品种也有),即日常所说的精油,而下层的冷凝水则为纯露。

    花水

    花水由果油和其他添加剂混合而成,如玫瑰花水,是由玫瑰油和其他香料合成。目前市场上很多在售的花水并非真正的纯露,大家购买时要小心区分。判断产品是不是100%纯露,最简单的逻辑就是看成分表上是不是仅有一种成分。

     

     

    1

     

     

    关于纯露的大小事

    纯露功效

    多数纯露都具有消炎功效,其次是舒缓镇定,补充肌肤需要的微量营养元素。油性肌肤和痘痘肌肤多适合消炎杀菌和收敛性较强的纯露,如茶树纯露、熏衣草纯露、迷迭香纯露、薄荷纯露、金缕梅纯露等。敏感肌肤及已患皮炎的肌肤适合具有镇静舒缓、消炎作用的纯露,如洋甘菊纯露、橙花纯露、茉莉纯露、金盏花纯露等。其他多数肤质都可选择玫瑰纯露,香味讨喜,且功效较为平衡。

     

     

    2

     

    • 纯露鉴别

    • 1、看成分

    • 100%纯露不含有“花水”以外的其他任何成分。

    • 2、滴精油

    • 将精油滴入纯露,用力摇晃,精油浮在表面则为100%纯露;如摇晃后变成不透明乳液,则说明产品中添加乳化剂。

    • 3、煮沸

    • 100%纯露煮后会有部分精油蒸发,气味变淡,其他基本不变。如果是添加乳化剂,经香精调制的纯露煮后味道、性状、颜色等都会改变。

    • 纯露可以敷面膜吗?

    • 纯正的高品质纯露可以用来敷面膜。由于不含添加剂,敷的频率较常见面膜更高,建议第一周每天敷5-10分钟,第二周起每周敷3-4次。敏感肌肤第一周敷纯露时建议用纯净水稀释1-2倍;如果肌肤很适应则无需稀释。

     

    3

    纯露会过敏吗?

    纯露同样存在过敏的可能,尽管纯露的成分是微量的,但是多而复杂,不排除个体过敏。所以初次使用时,建议测敏。

     

    4

    纯露真的不含防腐剂吗?

    纯露的ph值在2.x~5.x之间,属弱酸性,酸性环境天然抑菌,加之含有多种天然植物抗菌成分,理论上可以依靠自身成分防腐。但由于不同种类的纯露抗菌成分和含量不同,故保质期也不尽相同,平均12-36个月不等。理论来讲,水溶性芳香分子含量越高,抗菌性越强。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纯露化妆水精油迷迭香纯露薰衣草

上一篇:经典名中药—— 清幽素雅道薄荷
下一篇:那些又香又好养的植物,放在家里,清香空气!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