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温度变化而改变酸度的香草

  • 发表时间:2017-09-28    |   | 点击数128
  •   

     

    随温度变化而改变酸度的香草

        酸模,顾名思义,是一种酸味的香草,吃到嘴里的时候有一股青草味和酸味。这种香草每年3月到6月是花期,不过花很小,开花后的酸模会结种,种子随风飘落,掉到地里就会发芽,这也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香草。

    随温度变化而改变酸度的香草

     

        耐酸度不高的朋友建议种植通过园艺改良后的法国酸模,其酸度相比较原生品种减小了一些,整体植株的感觉也更迷你,作为一种小型绿植盆栽还是不错的。还可以偶尔在制作沙拉的时候放上一些叶片以作调味用。

     

     

     

     

    随温度变化而改变酸度的香草

     

     

        酸模的一个有趣现象就是它叶片中的酸味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改变,当冬季到来的时候叶片的酸度会降低,新长出来的叶片几乎尝不到酸味,可是到了春、夏季,随着温度的上升,叶片的酸味就逐渐显现出来了。随温度变化而改变酸度的香草

    法国人喜欢用酸模来做汤

     

        通常,酸模长得比较高,最高可以长到一米多,所以家庭种植我推荐小叶酸模,也叫盾状酸模,因为它长不高,最高也就二三十公分,口感也较普通,品种更容易让人接受。法国人就喜欢用这种酸模来做菜或者汤,所以也叫法国酸模。夏天将酸模的叶片放入口中咀嚼有解渴生津的作用。因为叶片中含有草酸,所以将酸模捣成汁可以用来擦家里的锅或者生锈的器具,擦拭过的器具会显得很光洁。在希腊和罗马咐代,酸模则被当作一种药用植物来用,现在却很少了。

    酸模要怎么种植呢?

     

     

        其实酸模在我小的时候就经常见到了,只是那时候我还不认得它,而且它分布十分广泛,在田间人们更多的是把它作为杂草除去,因为没有人认得它,即便认得它的人也不需要那么多,因为它的繁殖能力真的太强了。酸模的种子很小,掉落到土壤中就会自行发芽。酸模在种植一年后要分盆,否则它的根系会纠结在一起,不利于生长。同样也因为它的生长速度过快,需要经常修剪叶片,不然会通风不畅。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酸模香草芳香植物香草料理酸模怎么吃酸模哪里有

上一篇: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下一篇:如何种香草之香草的繁殖方法 香草是如何繁殖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