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值得拥有的香草植物--迷迭香!

  • 发表时间:2017-10-28    |   | 点击数149
  •   

     

     

     值得拥有的香草植物--迷迭香!

        你随风飘扬的笑,有迷迭香的味道!今天我们一起做一个迷迭香的烛台吧!迷迭香是唇形科小灌木香草类植物,原产于地中海沿岸。

     

    闻过就会难以忘怀的味道-迷迭香

     

        它的英文名字rosemary是由两个拉丁文[ros]和[marinus]演变来的,意指[海洋之露]。因为迷迭香在夏天会开出蓝色的小花,看起来好象小水滴般。迷迭香味道清甜又带有松木的香气,只要闻过这种味道就会难以忘怀。

    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

     

        小编很喜欢用手轻轻拂过迷迭香,那种清新的味道就会沾在手上,让人神清气爽,回味无穷。迷迭香是一种非常实用的香草,自古即被视为可增强记忆的药草。如今被广泛运用于香水、护肤品、食品调料等方面,在医用方面也有广泛的运用。迷迭香有提神醒脑、健胃、治疗头痛、安神、助消化等功效。

        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用新鲜的迷迭香枝条浸泡橄榄油可以获取香草的风味,迷迭香的花朵可以拌沙拉,它的叶片可以用在腌渍和烧烤等烹饪过程中。
     

    应该如何养护迷迭香

     

        迷迭香非常好养,香草类的植物本身就不容易招惹病虫害,它散发出的芳香物质还能让周围的植物获益。
     

        栽培迷迭香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比较耐旱,不喜潮湿。它不是很耐寒冷,我国长江流域以南的区域可以露天过冬,但在北方则需要移到温暖的室内过冬。

        如果你有盆栽迷迭香,适当地摘取叶片对它萌发侧枝很有帮助。摘下的叶片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直接拿来泡花草茶。通常采5-10公分嫩枝洗净放在茶壸中,冲泡2-3分钟,即可饮用,时间越久香味越浓,将嫩枝加入柠檬苏打水中也非常好喝。

    迷迭香的品种分类

     

        迷迭香也有不同的品种,通常按照植株形状可分为匍匐型和直立型两大类,小编养的这两盆迷迭香就是两个品种。
     

    左边这盆是直立型迷迭香,枝条少分枝,直立向上生长。在适宜的气候条件下,有的直立品种能长成小树一般,最高能长到2.5米左右,能用作芳香绿篱。
     

        右边这盆是匍匐型迷迭香,枝条会匍匐贴地,匍匐茎上的分枝直立向上生长,而且生长速度很快,城市里很多绿化带都能看到匍匐型的迷迭香。

    壁炉里加点迷迭香,让满屋都充满香味

     

        如果你的家中有壁炉,不妨在烧壁炉的时候扔几段迷迭香的干枝进去,会让室内充满好闻的芳香呢。如果没有壁炉,不妨像小编一样制作一个迷迭香烛台!一起来DIY吧!

    DIY迷迭香烛台的制作方法

     

        小编选用了直立型的迷迭香和一个跟蜡烛大小差不多的玻璃容器。

        

    1
    首先在玻璃容器的中部绑一根橡皮筋,帮忙固定迷迭香

        

    2
    把直立迷迭香剪成跟玻璃容器一样的长度。

     

       

    3
    把迷迭香一根一根的固定在橡皮筋里,直到覆盖整个玻璃容器表面。

        采摘迷迭香的时候不用太心疼哦,适当地摘取叶片对萌发侧枝是有好处的。

        

        

    4
    一些短的枝条,补充在烛台底部比较稀疏的部位。

     

     

    5
    最后用丝带或者麻绳在橡皮筋的位置绕几圈,并打上蝴蝶结收尾。

     

     

    6
    这样一个简单的迷迭香烛台就完成了,整个烛台可以放在一个装水的浅盘里,水养迷迭香依然能够长时间保持生命力。即便迷迭香干燥之后,仍然能够散发出芳香。

     

    7
    点上蜡烛,让迷迭香的清甜气息在冬日的温暖烛光中弥漫开来吧。

     

    - 迷迭香的花语 -

     

    在古埃及文明里,迷迭香象征永生。欧洲文明承袭了这个传统,视迷迭香为隽永回忆的象征。在欧洲的婚礼中常见新娘子以迷失香作为配饰,寓意对婚姻的忠诚。意大利人会在丧礼仪式上将小枝的迷迭香抛进死者的墓穴,代表对死者的敬仰和怀念。而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迷迭香的花语就有纪念的意思,象征着长久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友谊和永远的怀念。

    所以它的花语是忠诚、回忆和纪念。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直立迷迭香匍匐迷迭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香草园艺

上一篇:能帮助消化,还能让你保持身材的柠檬味香草
下一篇:关于手工皂浸泡油这几点你应该知道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