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趋避邪灵的植物,战士们用它来止血

  • 发表时间:2017-12-20    |   | 点击数122
  •  

     

     

    可以趋避邪灵的植物,战士们用它来止血

        西洋蓍草,又名欧蓍草(Milfoil),是一种原产于欧洲和亚洲的药用植物,味道强烈,在北美洲也很常见。西洋蓍草株高可达1~2英尺(30~60厘米),生羽状叶片,平顶的小白花簇。西洋蓍草的叶片长久以来一直被用作治疗伤口,西洋蓍草茶则用于刺激食欲,治疗痢疾以及退热。西洋蓍草酊剂(Tincture of yarrow)是一种止血剂。

        属名 Achillea 是从人名阿奇历斯而来,在特洛伊战争时,他用西洋蓍草来帮他的士兵们止血;它的根部分泌物,可以帮助激发邻近植物对疾病的抵抗力;而且可以增强其它香草植物的药效。

     

    低矮植物羽状叶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是乡间小路旁常见的矮树丛,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及日照充足的环境,主要产于欧洲、西亚及北美。它可以长到90厘米高,羽状叶,看来像蕨类一般,粉红色与白色的花成束地长在它有棱有角的粗茎上。它也被叫做"多叶锯草",显然是因为它羽状叶的外观而得名。 

     

    照顾他人的“阿基里斯”花语

     

     

        西洋蓍草治疗:传说希腊神话里,阿基里斯就是用这种花的汁来治疗脚伤,所以这种花又叫阿基里斯。也有人称它为伤兵的药草或骑士的草药,因此西洋蓍草的花语是"治疗"。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照顾他人的"护士"天性。

     

    苏格兰人用西洋蓍草做护身符

     

     

        西洋蓍草常和算命卜卦连在一起,苏格兰人用它做护身符或幸运符。人们认为它有驱逐邪灵的威力,教会也借重它来与恶魔对抗。年轻的少女,会满怀希望地把西洋着草藏于枕下,梦想由它的魔力召来真爱。希腊神话中提到,阿基利斯在特洛伊战事期间,以西洋蓍草为士兵疗伤。类似的情况,盎格鲁萨克逊人会以铁疗伤。有趣的是,西洋蓍草以『军队的药草』为人所熟知。

     

        它的名声建立在万灵丹似的作用上,千百年来,一直被用于处理各式各样的病症,包括了肺癌、糖尿病、重感冒,甚至被人当作嗅剂以引发鼻血--毫无疑问,这乃是一种放血的技巧。瑞典人把它加在啤酒中以增添刺激性。

    西洋蓍草用处多,既能做营养堆肥又能上餐桌

     

     

        这种植物有很长的使用历史,尤其是关于心灵或身体创伤的治疗上。这个小植物拥有很卓越的影响力:只要一小片叶子会快速分解成泥状的营养堆肥。它的根部分泌物,可以帮助激发邻近植物对疾病的抵抗力;而且可以增强其他香草植物的药效。此外,新鲜或干燥西洋蓍草的花可用来做装饰性的花环;在烹饪使用方面,可以把嫩叶切成碎末加到沙拉和起司的沾酱上;保养上可以浸泡西洋蓍草的叶子当作脸部喷雾或调理水;在医疗上,西洋蓍草的叶子可浸泡当成茶饮用,可以解决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

    瑞典的守护圣人圣布曹基德之花

     

     

        西洋蓍草,瑞典的守护圣人圣布曹基德之花。自古以来,基督教里就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这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常以盛开的花朵点缀祭坛所致!而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修道院内,更是有如园艺中心 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久而久之,教会便将366天的圣人分别和不同的花朵和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花历。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行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属菊科的西洋蓍草,是野生于主世界的多年生植物。它被选来祭祀1346年创建布鲁基德尼僧会,而且具有慧眼的尼僧及瑞典的守圣人---圣布鲁基德。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西洋蓍草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芳香植物止血草西洋蓍草苗

上一篇:种子嫩叶花朵价值都很好,性价比超高的莳萝
下一篇:为家居增添独特温馨气息的香草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