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草还是明月草?傻傻分不清,看专家来点评

  • 发表时间:2017-12-23    |   | 点击数145
  •   

     

    明日草还是明月草?

    《这株绿色植物您认识吗》追踪

      市林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株绿植应该是明月草

      □社区记者 秋实

       王先生得到一株绿色植物,但不知叫啥名。昨日,本报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有读者说叫明月草,有读者则称是明日草,究竟是明月草还是明日草,让我们来一看究竟吧。

     

    A应该是明月草?B应该是明月草

     

    “从报纸上刊登的图片以及文章介绍看,应该是明月草。”家住省委宿舍的周女士说,去年,父亲的一位朋友送给父亲两三株明月草,当时对方也说此植物有降血压、血糖等功效。这种植物的生命力特别强,且繁殖旺盛,一般春夏两季将枝插在水中,几天后就会长出根须。他们经常摘一些新鲜嫩叶直接食用,叶片嚼在嘴中有一股淡淡的草腥味。目前他们家的一株明月草已长了一人多高了。

      家住儿童医院宿舍的杨女士则认为,那株植物是明日草。几年前,日本的一个朋友给她带来了一株明日草,明日草是一种药材,有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癌症等功效。此种植物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摘下叶子泡水喝。明日草一年四季都是绿的。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读者表示了这两种意见。

      就此,市林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明月草是一种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茎叶中含有大量营养元素,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内摆放还能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效果。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既抗病又延年益寿。明日草的茎、叶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和苯烯苯基酮等成分,可作为天然绿色蔬菜直接食用。有抗癌、防止细胞老化、调理慢性病之效。

     

    明月草跟明日草的区别有哪些?

     

        两者的区别在于:
    明日草
    明月草
    1
    科属不同
        日本正宗地明日叶是芹科植物,就是叶子像芹菜,可以查找日本明日叶系列产品都有叶子像芹菜图案地;白背三七(又叫明月草)是菊科植物,属三七科,叶子是圆形地(只有1种,根本没有混合茎)
    2
    开花颜色不同
        日本明日叶(像芹菜)开花是白色地;白背三七(明月草)开花是黄色地;
    3
    颈部流出的汁液不同
        日本明日叶(叶子像芹菜)剪断茎部有黄色地汁液流出,是珍贵地查尔酮;白背三七(又叫明月草)剪断茎部没有黄色汁液流出;
    4
    繁殖方式不同
        日本明日叶靠种子繁育;白背三七(又叫明月草)是扦插地。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明月草明日草芳香药草芳香植物

上一篇:厌倦了烤鸡腿,圣诞夜晚餐来点新鲜的
下一篇:纯露中的反“孔”精英-马鞭草酮迷迭香纯露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