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厌倦了烤鸡腿,圣诞夜晚餐来点新鲜的

  • 发表时间:2017-12-25    |   | 点击数117
  •   

    是否厌倦了单调的烤鸡腿,是否想让你的圣诞节晚餐更有新意,那么赶紧来试试这道柠檬百里香烤鸡吧,甜橙、柠檬的果味、桂花蜜的淡雅、百里香与丁香的香料味,赤砂糖酱汁的焦糖色,一盘香气四溢的柠檬百里香烤鸡能俘获你的味蕾么 ,让你过个有逼格的圣诞节。

     

     一、准备原料

    主料: 

        鸡腿4只、橙子1颗、青柠檬1颗、黄柠檬1

        调料|

        百里香适量、桂花蜜20g、红糖20g、橄榄油30g、黄油20g、茴香籽2小撮、丁香10颗、黑胡椒适量、盐适量

        烘烤|

        200度 中下层 共40分钟(20+10+10

     二、柠檬百里香烤鸡的制作方法 

    1.准备所需原材料,这道菜需要非常新鲜的鸡肉,这里用鸡腿代替

    2.做基础酱汁的调味,半颗橙子、半颗青柠檬、半颗黄柠檬(余下的另一半密封后冰箱保存烘烤时再用)

    3.取一口大碗放入:红糖、桂花蜜、橄榄油、丁香、茴香籽、黑胡椒、盐

    4.将1/2橙子、1/2青柠檬、1/2黄柠檬榨汁后倒入调味碗中

    5.加入1/2鲜百里香叶,拌匀后酱汁制作完成

    6.取保鲜袋一个用来腌制鸡腿,将擦干水的鸡腿放入保鲜袋中

    7.倒入调味汁

    8.挤出空气后扎紧口,再套一层保鲜袋防止破裂后酱汁泼洒...放入冰箱冷藏隔夜(过程中不时的翻动保鲜袋使鸡肉腌制入味更均匀)

    9.次日将剩余的橙子、青柠檬、黄柠檬切片,百里香备用

    10.将鸡腿与柑橘、百里香摆入烤盘中(酱汁待用不倒入烤盘)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200度 中下层 20分钟

    11.等烘烤20分钟后,取出烤盘倒出烘烤时鸡腿与柑橘释放出的汁水,与之前腌料酱汁混合

    12.酱汁在锅中用小火加热,直至如图略微浓稠状,勺子划过会留下清晰的痕迹时关火(注意煮酱汁的过程中,烤盘放入关闭的烤箱中保温)

    13.将煮好的浓稠酱汁淋在鸡肉上,继续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这是鸡肉上色的关键步骤)

    14.200度 中下层 10分钟,取出烤盘在鸡腿表面放上切小块的黄油,继续烘烤10分钟,出炉,即可食用 
     

     三、小贴士:

     

        1、鸡肉要鲜,能有多新鲜就要多新鲜,新鲜的食材在烹煮时才能更多的保留其鲜甜之味,(当你的食材并非十分新鲜时,浓油酱赤是最好的选择)

        2、别以为小清新的料理只能烤鸡,烤鱼也是相当给力的。鲈鱼、鲷鱼是最佳选择,小清新的调味可以更多的保留食材本味(烤鱼时注意烘烤时间要根据主食材大小进行调整噢)

        3、甜橙、柠檬的果味、桂花蜜的淡雅、百里香与丁香的香料味,赤砂糖酱汁的焦糖色,一盘香气四溢的 能俘获你的味蕾么?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百里香烤鸡腿香草料理芳香美食圣诞夜美食百里香烤翅

上一篇:迷迭香、千里香、百里香、莳萝子、小茴香、孜然的区别
下一篇:明日草还是明月草?傻傻分不清,看专家来点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