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驱虫的香草,法国人称它为衣服的守护者-绵杉菊

  • 发表时间:2018-01-11    |   | 点击数175
  •  

     

    法国人称它为衣服的守护者-绵杉菊

      如果你已经在种植传统香草方面取得不错的效果,而且你希望能有更多的香草加入到你的香草家族中来,那么小编可以向你推荐一款香草--绵杉菊。


    全株散发浓郁香味的绵杉菊 

     

        绵杉菊又叫薰衣草棉、银香菊、绵山菊,是一种时尚的芳香植物,它的魅力在于清爽的香气。所以不仅它的叶片有点像齿叶薰衣草,也和薰衣草一样,全株上下都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这种香气可以驱逐蛾类及其他昆虫,所以法国人把绵山菊的枝条放在衣柜、床单中以防虫蛀,他们叫它"衣服的守护者"。

        全株散发浓郁的香味,耐寒常绿小灌木,绵山菊的魅力在于清爽的香气枝条色泽淡雅、如珊瑚。 能长得郁郁葱葱,可做树篱、绿饰和什锦花园。 颜色与朝雾草相似,可搭配使用。有良好的驱虫和防虫效果。 绵杉菊

     

    法国人称它为"衣服的守护者",喜欢将它放在衣柜里

     

        绵杉菊的花期是在夏季,这时候正好是蚊虫出没最多的时候,你可以将绵杉菊的枝条一并剪下,用绳子捆成一束摆在家里,既可以驱虫又可以美化家居,风干后还是天然的干花,虽然干燥但是气味更加浓郁。

    绵杉菊不太喜欢你湿热气候

     

        绵杉菊不喜欢湿热的气候,这一点也和薰衣草有颇多相似之处。我国夏季非常漫长且炎热多湿,尤其是在南方,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样的气候并不适合绵杉菊的生长。所以不建议新手去种植它。

    夏季的时候,绵山菊要适当减少浇水,同时水不要浇到叶子上,因为它的叶子呈锯齿状,水会被储存在孔隙中,在高温下容易滋生病菌导致植物患病。在入夏前,你需要给植株进行一次大规模修剪,只保留植物地上部分的三分之一即可,这样做可以加强通风,帮助植物度过酷夏。

    修剪下来的枝条应该怎么处理?

     

        剪下来的枝条怎么办呢?你不必苦恼,剪下来的枝条不必扔掉,可以扦插,不过由于通常会修剪下来一大堆枝条,扦插也用不了那么多。那么,你可以将枝条风干,然后点燃,用它天然的香气为你熏香。地中海沿岸是绵山菊的原产地,那里的居民们干百年来一直就是这么做的,含有香气的烟雾可以清新空气,还能起到驱虫的作用。

    绵杉菊可以驱虫

     

        正因为绵杉菊有驱虫的作用,所以在历史上人们曾经用它的枝叶和花煮成汁,然后空腹服下以起到驱虫的作用,建议把它当成一种可以驱虫的园艺观赏植物。

    绵杉菊的叶片覆盖着一层银色光泽,花朵开成一簇的绵山菊煞是美丽,而花和叶的煎剂可以擦拭身体治疗金钱癣和疥癣。这种很健康的花,你要不要来一打呢?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香草芳香植物绵山菊绵杉菊银香菊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古代人用这种植物来驱虫保存书籍
下一篇:茜草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