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种观赏性特别好的蔬菜,还有清香的气味

  • 发表时间:2018-04-28    |   | 点击数173
  •  

    下面这5种观赏性非常棒的蔬菜,在室内就能保持旺盛生长,甚至在冬季继续保持生长,而且能够作为餐桌上美味食物,养护不需要太多的空间,直接在花盆上面就能生长,不需要太多阳光,只需要养在朝南的窗台上,每天有3~5小时的散射光,它们就能长得很好了。

     

    这么多年来我在室内尝试栽种过不同类型的蔬菜和香草植物,发现下面这5种是比较适合在室内栽种的,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就能生长,每天给几小时的散射光也能保持良好的生长。

     

    1. 瑕夷葱

      在窗台上栽种一些细香葱是非常棒的,它对各种环境都能很好适应,是非常容易生长的蔬菜,它适合种在花盆里,而且还能开出靓丽的紫色小花,观赏性一点都不差,不过如果你打算用来吃,最好是在开花前吃掉。

      细香葱喜欢适当的散射光,每天需要4~6小时的光照,喜欢常年温暖微润的环境,夏季要避免暴晒,土壤要用疏松排水好的土壤,可以每周浇水2~3次,避免过度干旱。

     

     

    2.牛至

    牛至是一种在室内也能很容易生长的草本植物,很适合用来制作比萨、炖菜或意大利面,味道是非常棒的,养护牛至可以给多一点的光照,每天需要6小时左右的阳光,喜欢比较稳定的温度,养护牛至一定要用排水特别好的沙质土,避免土壤积水,可以在土壤中添加2~3等份的河沙。

    养护牛至一般是等土壤干透浇透,水多容易感染根腐病,一定要避免浇水过多,一般长到15厘米左右就可以剪掉一段用来食用。

     

     

    3.迷迭香

     

     

    迷迭香实际上是一种灌木植物,生长是比较缓慢的,而且不太喜欢水多,养护注意每天给6小时左右的光照,保持温暖稳定的温度,养护一定要用沙质土,它很害怕土壤积水,水多也容易造成烂根或根腐病。

    浇水一般是10~15天浇水一次,避免水多,它比较喜欢微干的环境,一般是长到17厘米左右修剪一次,修剪的枝条不要超过植株的1/3,迷迭香生长特别缓慢。

     

    4.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种特别适合用来食用的香草植物,养护特别简单,它喜欢每天有6小时左右的关照,养护温度保持温暖微润,土壤也是要选择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可以在土壤中混入适当的河沙,可以避免根腐病。

    每次给百里香浇水之前,要确保盆土下3厘米左右的土壤都干了,才能进行浇水,百里香的耐旱性还是不错的。
    百里香1

     


    5.香菜是一种特别适合用来做汤、沙拉或各种配菜的蔬菜,它的味道有点怪,但也有很多人青睐。

    养护香菜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它能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下保持旺盛的生长,养护注意给一些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土壤,只要避免土壤积水即可。一般每周浇水两次。

     


     

                             微信: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迷迭香瑕夷葱鼠尾草紫苏盆栽罗勒

上一篇:春燥怎么办?薄荷上桌,神清气爽
下一篇:2018年百草香春季无纺布苗新品种(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