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燥怎么办?薄荷上桌,神清气爽

  • 发表时间:2018-04-28    |   | 点击数127
  •  

     

    春燥怎么办?薄荷上桌,神清气爽

        今年春天可足够折腾,咋暖还寒,忽冷忽热,有雾有霾有沙尘,正是人间四月天。温差变化加上沙尘频袭,易引起人体内分泌和呼吸系统变化,导致春燥内热、皮肤爆痘、口干咽痛,心情也愈加烦躁。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这样食材却有些特别,是一种有着清新气息的香草:薄荷。

     

     

    常用薄荷简介

     

        薄荷为芳香植物的代表,品种很多,每种都有清凉的香味。花色有白、粉、淡紫等,低调而不张扬,组成唇形科特有的花茎。常见的品种:薄荷、野薄荷、胡椒薄荷、芳香薄荷、水薄荷、科西嘉薄荷、普列薄荷、绿薄荷(也称留兰香薄荷)、香槟薄荷、柠檬薄荷、葡萄柚薄荷等。 

     

     

    绿薄荷:

        也称留兰香薄荷,其气味具有提神效果,最早在地中海东岸以及印度和东南亚地区被广泛食用,不论生吃或熟食、或甜或咸都很合适。也是目前可食用范围最广的薄荷品种,可用作蔬菜、肉类、鱼、酱汁、饮料、果冻、糖果的制作。  

        例如夏天常见的薄荷牛肉卷、mojito鸡尾酒或是小清新泡茶、甜点配饰均可选用绿薄荷。  

        

    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是绿薄荷和水薄荷的混种,味道较为简单,就是纯粹的薄荷香气。因为“薄荷脑”的存在,可通过与口中感温神经细胞的受器结合,促使这群细胞向脑部发出比实际温度低了4℃-7℃的信号,从而带来无比清凉的口感。 
    胡椒薄荷杯苗4.2

    清爽提神薄荷牛肉碎的做法 

     

        

    每次做这道薄荷牛肉碎,都会想起小时候,妈妈在花盆里种上一株薄荷,春夏炒菜的时候掐上一把,就能让一桌子的菜都增添一丝清新的气息。有时候,傍晚放学回家,直接呼噜一碗薄荷牛肉碎拌面,简直成了一种享受。

     


        材料: 

        牛肉馅 1两/绿薄荷 1小把 

        生抽 2-3勺/料酒 2-3勺 

        葱 适量/姜 适量 

        小米椒 适量(可免)/白砂糖 适量(可免)  

        制作时间:约10分钟

     

     

    步骤:

     

    1
    1、绿薄荷洗净切碎:

        此处有个小技巧,切薄荷的时候可以将几片叶子卷成卷再切,这样可以更快的切好,也避免切出来的薄荷碎铺满整个菜板,难于收拾。 

     

    2
    2、牛肉馅调味:

        生抽、料酒、白糖(可不加)依次倒入牛肉馅中,在碗里混合,搅拌调匀。

     

    3
    3、热锅爆香:

        葱、姜热锅凉油入锅,炒出香味。 

     

    4
    4、炒牛肉馅:

        炒出香味后,将已调好味的牛肉馅入锅,中火快速炒翻。

     

    5
    5、小米椒入锅:

        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在牛肉馅炒至九成熟时,将切好的小米椒碎撒入锅中,和牛肉馅一起快速翻炒。

     

    6
    6、薄荷入锅:

        待牛肉馅全熟后,撒入切好的薄荷碎,在锅中快速炒翻,待薄荷兜匀即可盛出。 

     

    7
    7、拌面或者拌饭味道好。

        薄荷的清新配上被翻炒爆香的牛肉碎,口感丰富,咸香满溢,再拌上 面条,一下能吃好几碗。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牛肉酱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留兰香薄荷叶

上一篇:享受香草带来的惬意生活
下一篇:5种观赏性特别好的蔬菜,还有清香的气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