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生活 » 正文
  • 常用的罗勒品种有哪些?西餐中用的罗勒是什么品种?

  • 发表时间:2018-05-19    |   | 点击数166
  •   

     

    常用的罗勒品种有哪些?

         罗勒主要用于意式、法式希腊料理,在东方的印度及泰国烹调叶经常使用。为西红柿料理不可或缺的香草。此外由新鲜罗勒叶片、乳酪、松子、大蒜及橄榄油混合而成的罗勒酱,即为最有名的意大利酱,搭配蔬菜及肉可令人食欲大增。

        

        

    芳香罗勒的用途多

     

        做成食用醋也非常好。在烹饪时,若温度过高,罗勒特有的香味会散失,因此快炒或烹调好后再将罗勒点缀上去。将罗勒叶切碎与马铃薯泥拌匀,做成的薯球为最佳下酒菜。

        罗勒由于香味独特,极适于做开胃菜及拌沙拉。叶片所冲泡的香草茶油促进消化的作用。食过大蒜后,若嚼罗勒叶片,可增加芳香味。花穗与叶片也可用作药草。罗勒也可作为芳香剂、香皂及洁牙剂等产品之成分。

    罗勒的主要品种有哪些?

     

    1
    甜罗勒

      
     
      甜罗勒,又名兰香、香菜、丁香罗勒、紫苏薄荷等。为目前最普遍栽种品种,主产于美国加州、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埃及、保加利亚、马达加斯加与墨西哥。中国有少量种植。植株可达60---90cm高,宽30cm。有硬的分枝茎,叶片光滑,黄绿至深绿色,卵圆形长约5---7cm。由于叶片较大,也有人称为大叶罗勒。花白色,二唇瓣,长1.25cm着生于叶群上方。植株结实后,会渐趋死亡,若出现花卉时立即摘除,可延长植株寿命。甜罗勒具有极佳的芳香味,非常适合于厨房料理。

    2
    九层塔

     

     九层塔别称台湾罗勒,是罗勒的一个品种,绿叶红骨, 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 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并有驱赶蚊虫的作用。 台湾著名的三杯鸡就是用这个品种做的
     

     

    3
    紫罗勒

     

        植株高度约30cm,一年生,具有纤细的分枝跟,叶对生,椭圆形,全缘长约5---7cm,有吸引人的亮褐红紫色。淡紫色花,着生于茎顶,花卉是粉红色的淡紫色。此种罗勒生长缓慢且娇弱,主要作为观赏及食品料理点缀用。常作生菜沙拉加味及装饰之用。

    5
    柠檬罗勒

     

        柠檬罗勒株形美丽、色泽艳丽,全株具有浓烈的柠檬香气,为罗勒中之珍品,市场走俏。柠檬罗勒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一般在34---60cm,全株被稀疏柔毛,茎直立,多分枝,钝四棱形;鲜茎叶及花味带清甜,似茴香、辛香、酒香、草香兼有膏香和木香底蕴,并具薄荷美味。在欧洲是一种常用的香辛调味蔬菜,又是食品、香料工业及药品制造业的重要原料,香港市场用量很大。柠檬罗勒具有独特的药用、食疗功能。

    5
    肉桂罗勒

     

    此种罗勒原产于墨西哥,植株75cm高,茎红紫色,开漂亮的紫色花,具有肉桂香味,非常适用于酒、茶及水果食品。肉桂罗勒尚有驱蚊之功效。

    6
    圣罗勒

     

        信奉印度教的人视为圣物,原产于热带亚洲,植株45---60cm高,紫茎,叶片绿色,有少许绒毛,卵圆形,具丁香味。开粉红及紫色的花。在花园中为极佳之观赏植物,通常不做为烹调用,唯新鲜叶片做沙拉及冷盘料理,叶很可口。 

    7
    希腊罗勒

     

        为矮性品种,株形紧密,约15---30cm高。叶片密生,叶色亮绿,叶柄较短,开白色小花。也具有罗勒之芳香。适合利用花盆种植于靠窗阳台,或作为绿篱、花坛及花园之搭配。

    8
    灌木罗勒

     

        植株高30---40cm。叶片较希腊罗勒大,香味和一般罗勒的类似。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罗勒苗罗勒干叶罗勒品种

上一篇:消暑甜点:紫苏腌渍青梅肉
下一篇:盘点10种世界上著名的带香味的草本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