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些花草植物具有驱蚊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18-05-26    |   | 点击数212
  •  

    很多有香味,具有挥发油成分的花草都有驱蚊的效果,但大多驱蚊植物,家庭种植无法达到一定的密度,驱蚊效果是非常有限。

     

     

    驱蚊香草:驱蚊香草是网红驱蚊植物。驱蚊香草又叫香叶天竺葵蛇,是牻牛儿苗科多年草本植物。内含香叶草醇,香茅醇等多种驱蚊成分。具有较好的驱蚊效果。
    天竺葵

     

    迷迭香:迷迭香是一种唇形科灌木,迷迭香带有清甜的松木清香,味道独特,是西餐中常用佐料,迷迭香有很好的收敛作用和抗氧化作用,对紧致肌肤,消除色斑有着很好效果。其精油也应用广泛,除了日化行业,保健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也具有很好的驱虫效果。

     


     

    香茅:香茅是一种芬芳的禾本科植物,其精油有着强的驱蚊效果,除此之外香茅的挥发精油还有杀菌,提高免疫力,安神助眠的效果。是优秀的室内盆栽植物。

    薰衣草

     

    薰衣草:薰衣草是一种非常浪漫的香草植物,每年的薰衣草花海吸引着无数恋人情侣,携手徜徉在紫色花海,呼吸着那迷人芬芳,这才是爱情本来的味道。薰衣草花香浓郁,会遮盖你的体味,迷惑蚊子,从而达到驱蚊的目的。

     

    香蜂草:香蜂草是一种唇形科芳香植物,它芬芳的气味非常受蜜蜂欢迎,而蚊子却避之不及,以前地中海沿岸的人们常捣碎香蜂草的叶片作为驱虫剂和驱虫药膏。香蜂草也是一种常用佐料,有着迷人的柠檬香味,还常将鲜叶泡茶饮用。


    薄荷,含有薄荷油,散发出一种独特芳香气味,蚊子会敬而远之,在薄荷生长的地方,很少看到有蚊子出没

    艾草,又称成艾,夏季,蚊子多时,农村多数将野生的成艾采回家中,凉干,然后用一小容器点燃盖好,艾叶焖燃产生的微烟,芳香无毒,能达到驱蚊的效果

     

     


     

    还有香茹草,柏丫枝,松枝丫叶的微烟,也能在夏季驱赶可恶的蚊子,而且对人体无伤害


     

     


     

                                      微信: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天竺葵猫薄荷香蜂草驱蚊草薰衣草迷迭香香茅

上一篇:可以喝的玫瑰纯露,你知多少?
下一篇:既健康又解暑夏季天然芳香植物花草茶推荐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