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漂洋过海来看你——洋甘菊

  • 发表时间:2018-10-30    |   | 点击数143
  • Sandman sprinkle your sand

    Will you help me sink into sleep

    来自波兰华沙的小众乐队Neo Retros 有一首十分动人的英文歌《The Sandman》,唱的是西方神话传说中的睡眠精灵沙人在夜晚往孩子的眼睛里撒入沙粒,帮助他们安然入眠的故事。

    “睡眠精灵你挥洒着沙粒,你会帮助我远离这个纷扰残忍的世界,安然地陷入睡眠吗?睡眠精灵今晚回到了我的梦中,在身边让我不再孤单。睡眠精灵在我思绪飘荡在银河里的时候,温柔地抚平了我的伤痛。睡眠精灵在飘渺的梦境中,找到了最终的平静和安宁。”沙哑磁性的嗓音,暖心治愈的歌词,加上轻柔温婉的旋律,几乎在开口的瞬间就牢牢地抓住了你的心。若问这温柔可爱的睡眠精灵让你想起了哪一种香草,当然就是同样温柔可爱的洋甘菊了!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洋甘菊的别称又叫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它们都有许多共同的特征:约30公分高,中心为黄色,花瓣为白色,叶片略感毛茸茸。

    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全株无毛,有香气。茎直立,上部多分枝。叶二至三回羽状全裂,裂片细条形,顶端具尖头。花期4-5月,头状花序顶生或腋生,直径1.5-2厘米。外层花冠舌状,白色,内层花冠筒状,黄色。瘦果极小,长圆形或倒卵形。种子细小,1克种子约有10000多粒。母菊是栽培较多的品种,一个为纯正西洋甘菊,为一年生。另一个为罗马甘菊,为多年生。

    干洋甘菊

    洋甘菊的名字源自希腊文,意为“大地的苹果”,因为它从茎叶到花朵全株都带着苹果般的诱人清香。洋甘菊被人类利用的历史极早,最重要的药用价值就是能安定情绪,镇定神经,平静心情,是个像沙人一样的助眠好手。古埃及的祭司在处理神经方面的问题时,就特别推崇洋甘菊的安抚特性。

    日常生活中,它的食疗用法很简单,就是与其他花草搭配,泡制各种花茶,适宜搭配的有薰衣草、玫瑰、满天星、薄荷、紫罗兰、菩提子、金盏花、迷迭香、桂花、马鞭草等。有了睡眠精灵洋甘菊的护佑,你必定能心无烦忧,在每一天的梦境中都可以翩翩起舞了。

     


     

    2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

    材料:干洋甘菊2勺、蜂蜜2勺、开水300毫升、凉白开200毫升。

    做法:

    1.洋甘菊冲洗干净,放入容器,加开水冲至容器2/3处,焖泡20分钟。

    2.开盖加入凉白开,加蜂蜜,即可饮用。

    小贴士:加凉白开是为了避免水温过高,破坏蜂蜜的口感与营养。

     

     

     

    洋甘菊薰衣草茶

    洋甘菊薰衣草茶

    材料:干洋甘菊1勺、干薰衣草1勺、冰糖30克、开水500毫升。

    做法:

    1.将洋甘菊、薰衣草冲洗干净,放入有过滤功能的茶壶中

    2.倒入开水、冰糖,合盖焖泡20分钟即可。

    小贴士:可依个人口味将冰糖替换成蜂蜜。替换蜂蜜前须加凉白开降低水温,以免破坏营养与口感。

     

     

    洋甘菊迷迭香薄荷茶

    洋甘菊迷迭香薄荷茶

    材料:干洋甘菊1勺、迷迭香2枝、薄荷2枝、白糖2勺、热水500毫升。

    做法:

    1.将香草洗净,放入壶中。

    2.倒入80℃热水500毫升、白糖,合盖焖泡10分钟即可。

     


     

    洋甘菊纯露推荐给敏感肌宝宝吧,脸上容易泛红或是皮肤瘙痒、发炎、晒伤等问题,用洋甘菊纯露有抗菌清洁的效果,也具有一定的抗敏镇定性。

    橙花纯露主要是促进细胞再生,像油性、熟龄比较适合。


     

     


     

    洋甘菊柠檬茶

    洋甘菊柠檬茶

    材料:洋甘菊1勺、鲜柠檬3片、蜂蜜2勺。

    做法:

    1.洋甘菊洗净放入壶中,注入开水,约至壶的2/3处,合盖焖泡20分钟。

    2.开盖微晾,加凉白开、蜂蜜、柠檬片,略微泡制即可。


     

    小贴士:本饮品可冰镇饮用,也可饮用时加冰块。柠檬片用量多少,可依个人喜好酌量增减,没有新鲜柠檬的可用柠檬汁代替。

    洋甘菊里富含母菊天蓝烃、双氢母菊天蓝烃、药醇氧化物、没药醇氧化物等多种营养素,除了安定神经、帮助睡眠,还有明目、退肝火、降低血压、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改善皮肤过敏等多种功效,也能缓解发炎和疼痛症状。

     


     

    这里还有一款以洋甘菊和草莓共同调制的鸡尾酒,色彩清新甜美颜值高,味道也很不错,值得推荐。

    草莓洋甘菊鸡尾酒

    材料:混合水果伏特加味鸡尾酒(内含浓缩苹果汁和浓缩西柚汁)、洋甘菊2勺、草莓4颗、冰块、蜂蜜50毫升、水200毫升。

    做法:

    1.洋甘菊用热水泡开,加入蜂蜜混合均匀。

    2.加入切片的草莓。

    3.缓缓倒入伏特加味鸡尾酒,最后加入碎冰块。

    洋甘菊的作用及功效:味微苦、甘香,明目、退肝火,治疗失眠,降低血压, 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祛痰止咳,可有效缓解支气管炎及气喘,可舒缓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对中和胃酸、舒缓神经有帮助。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酸痛,能镇定精神、纾缓情绪,提升睡眠质量,还可改善过敏的皮肤。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可治长期便秘、能消除紧张、眼睛疲劳、润肺、养生,并可治疗焦虑和紧张造成的消化不良,且对失眠、神经痛及月经痛、肠胃炎都有所助益、减轻头痛。洋甘菊茶热饮对感冒亦有不错的功效喔!当漱口水可缓解牙痛;加入洗发精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放松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可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它还可以舒解眼睛疲劳,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更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洋甘菊香草苗秋季香草德国洋甘菊罗马洋甘菊

上一篇:2018年11月可以发货的香草苗有哪些?
下一篇:不是什么精油都能拿来泡澡,不做好这3点等着后悔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