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是什么精油都能拿来泡澡,不做好这3点等着后悔吧!

  • 发表时间:2018-10-29    |   | 点击数159
  •   

     

    不是什么精油都能拿来泡澡,不做好这3点等着后悔吧!

    芳香疗法越来越被国际美容界所推崇,这源于芳香疗法天然、健康的美丽理念,而植物精油是芳香疗法的精髓所在, 这也让人们在体验芳香疗法时,能够与自然接触,享受自然所带来的能量。说起芳香疗法,说起精油,人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泡澡。

    身体疲惫,泡个澡就好了;情绪低落,泡个澡就好了;精神不济,泡个澡就好了…… 

    芳香浴起源

     

        早在人类进化后,就出现了“洗澡”这个行为,根据考古地址发现,当人们开始群聚而居,建立起一种村落似的生活后,泡澡沐浴就成为社会生活的焦点之一。

        而芳香泡澡的历史,有文字记载的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伯里克利时代(公元前300~400),希腊的著名医生——希波克拉底曾经写道:每天进行芳香泡澡和芳香按摩,就是维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古罗马人比希腊人更奢侈,无论在家中还是公共澡堂中淋浴都经常使用精油,罗马时候的香品分为固态、液态及粉状,喜欢泡澡的罗马人甚至以象牙、玛瑙等材料来制作精美容器来放置香膏,古罗马人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公共浴堂的制度,将香薰泡浴发扬光大。

    芳香泡澡,是芳香疗法中非常重要的疗法

     

        利用精油进行泡澡,有放松、镇定、激励、调和、促进性欲、温暖或降火等等不同效果。依据添加精油种类不同,芳香泡澡具有缓和肌肉疼痛、保护皮肤、治疗以及避免许多生理疾病等疗效。

      不过,在如今的社会,芳香泡澡最有价值的一点大概就是可以放松减压。压力所引起的种种疾病,使得这种简单的自助疗法大受欢迎。它最吸引人的一点也是它可以随时在家进行,没有过多条件限制。 

      

    如何泡一些美美的精油芳香浴

     

      

    1
    准备芳香泡澡的方法很简单,先在浴缸中放满舒服的热水,在进入浴缸前加入六滴左右的精油,用手搅拌直到精油均匀散开。

     

       

    2
    不要太早将精油加入水中,以便损失精油的某些疗效(有些精油具有高度挥发性,疗效容易随着蒸汽散发)。

     

       

    3
    精油加入水中之前,也可以利用基础油、牛奶或高度白酒等先将精油稀释,皮肤敏感的人,特别需要预先稀释这个步骤

     

         

        如果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会被这些未经稀释的精油产生刺激反应。 相对于一浴缸的水,我们加入的精油实在少的可怜,但疗效却不可小视。当精油附着在皮肤上时,热水的温度会促进皮肤吸收精油的速度,部分精油随着蒸汽散发,被我们呼吸间吸入体内,只要泡个15~20分钟,就足够精油发挥它的作用。

    精油芳香浴的注意事项

     

        1、绝对不要在婴幼儿的洗澡水中加入纯精油,高纯度的精油,刺激性非常强,如果误食可能会伤害孩子细嫩的胃壁组织,特别是婴儿,他们经常有吸允手指的习惯。

        2、并不是所以的精油都可以拿来泡澡用,有些精油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大,需要牢记那些不能使用的精油。

        3、注意查看精油的功能,避免在夜晚使用了让人兴奋的精油,却在白天使用了镇定精神的精油。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药草芳香疗法香草浴芳香浴美容浴精油浴精油泡澡

上一篇:香草,漂洋过海来看你——洋甘菊
下一篇:挑逗你味蕾的迷迭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