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厨房料理的香草大叶甜罗勒

  • 发表时间:2019-03-09    |   | 点击数24
  •  

     

     

         甜罗勒,又名兰香、香菜、丁香罗勒、紫苏薄荷等。为目前最普遍栽种品种,主产于美国加州、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埃及、保加利亚、马达加斯加与墨西哥。中国有少量种植。植株可达60---90cm高,宽30cm。有硬的分枝茎,叶片光滑,黄绿至深绿色,卵圆形长约5---7cm。由于叶片较大,也有人称为大叶罗勒。花白色,二唇瓣,长1.25cm着生于叶群上方。植株结实后,会渐趋死亡,若出现花卉时立即摘除,可延长植株寿命。甜罗勒具有极佳的芳香味,非常适合于厨房料理。

     

        


    甜罗勒种植地区不同,气味略有差异

     

        甜罗勒随产地的不同风味程度有很大的不同。比利时和法国等地种植的甜罗勒以芳樟醇的香气为主;科摩罗岛产的有明显的樟脑气;保加利亚的以桂酸甲酯的香气为主;印度以西亚爪哇地区的为丁香酚样香气。以法国产甜罗勒最好,其主要香气成分为芳樟醇,含量在40%---50%之间。新鲜的甜罗勒叶为带薄荷香的甜罗勒特征甜辛香,略有丁香暗韵。干甜罗勒为甜美强烈的甜罗勒辛香,有点辛辣感,有茴香样底韵,带些苦的后味。


    甜罗勒精油的功效

     

        甜罗勒精油为黄色液体,清甜的茴香样辛香,略具凉感和花香气,风味与原物相仿,回味长留。甜罗勒油树脂为暗绿色、粘稠的几近固体样物质,风味十分接近新粉碎的干甜罗勒叶。


    老外都喜欢罗勒

     

        美国人和意大利人最喜欢用甜罗勒,主要用于西式餐点,东方国家除印度外很少有人用。甜罗勒可用于肉类作料,美国人喜欢在罐头牛肉回烧时加入甜罗勒以赋予家常菜风味;罗勒还可用于蛋类作料、鱼用作料、奶酪调味料、面食调味料、沙拉调味料;与其他香辛料配合用于各种调味料,如番茄汁,法国的甜罗勒、酱油和酱等。甜罗勒精油用于糖果、烘烤食品、补丁、软饮料、酒味和调味料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上一篇:海洋之露-地中海香草迷迭香
下一篇: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