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提取纯露的香草品种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9-04-16    |   | 点击数149
  • 纯露,又称水精油,是指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在提炼精油时分离出来的一种100%饱和的蒸馏原液,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成份天然纯净,香味清淡怡人。哪些香草适合提取纯露呢,下面跟小编一起走进百草香,体验提取纯露的香草品种吧!


     

    1.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它的茎、叶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可用于调配空气清洁剂、香水、香皂等化妆品原料,最有名的化妆水就是用迷迭香制作的,并可在饮料、护肤油、生发剂、洗衣膏中使用。

    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改善脱发现象(孕妇禁食)

    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味。

    迷迭香纯露具有补水控油,促进细胞再生,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油腻肌肤、清洁毛孔。
     

     

     

     


     


    •  

    2.薄荷

    胡椒薄荷和留兰香薄荷是比较常用的品种,

    属于主要的经济类薄荷,叶子可作为蔬菜,凉拌、炒吃都可,在欧洲普遍用来泡茶。也可以在酱汁、饮料、凉菜、刀豆、土豆的烹调或鱼肉烹调中使用,做点心时也使用。工业中也可用来作香皂之香精,抽出的精油是糖果、制药、牙膏中的重要的香油。口香糖生产中也使用得很多。在热带作为药用时,叶汁和元葱一起使用,可抑制呕吐,精油可作除臭驱风药。

    胡椒薄荷精油皮肤功效:增加皮肤弹性,抗老化、敏感、淡化疤痕,妊娠纹,可以排除体内毒性郁积的阻塞现象,从而可以改善湿疹,癣,搔痒。清凉,舒解发痒、发炎和灼伤,也可柔软皮肤。能瞬间抑制发烧,并促进排汗,可以作为酱汁、醋、蔬菜、甜点或制成糖果,薄荷油具有清凉和提神的作用。还可用于饮料、香烟、牙膏、药品的调味。其精油可治呕吐,薄荷本身具有刺激性,可助消化,减少胃肠气胀。

     


     

    3.香蜂草

    香蜂草的利用以新鲜叶片为主,于开花前收获叶片。可开发利用之产品包括茶饮、袋茶、沙拉、香蜂草醋、香蜂草加味水、鱼肉类料理、沽酱、腌制料、药草枕头及香蜂草冰块等。叶片捣碎可制作防虫药膏、驱虫剂及家具油。香蜂草单独或混合其它保健药草均可使用。香蜂草纯露适用于任何肤质,孕妇婴儿均可使用,性质温和气味淡雅、外用在皮肤上,是极佳的抗氧化剂和消炎剂,镇静肌肤、改善湿疹和因过敏引起的皮肤不适的状况。
     


     

     

     

    4.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主要应用于芳香疗法或按摩方面。在国外,1993年,爱尔兰的Tullamore在Genoral医院把从罗勤、刺柏、薰衣草和甜牛至属植物中提取来的挥发油混合使用于改善老年人的睡眠。1995年,Graham也对此作了尝试,目的是为减少病人的睡眠干扰,使其快速入睡。在与挥发油雾化治疗联用2个星期后,自述晚上睡眠良好的病人数显著增加,晚上睡眠时需要周围环境特别安静的病人数显著减少。在新疆,很多维吾尔医院用薰衣草全草制剂来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

    因为薰衣草具有抑制细菌,平衡油脂分泌,抚慰肌肤的功效,还可以用于洁面产品,将薰衣草提取液添加进皂,洁面乳产品中,经过冷杀菌保鲜处理和issofree先进技术的应用,就制成了薰衣草皂和洁面乳等高端洁面产品。

    面膜:取薰衣草粉10g,用水,或蛋清,或牛奶,调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掉,即可。

    蒸脸:在做面膜之前,都要蒸脸的,以便打开毛孔,更好吸收面膜。这时候,可以将10g左右的薰衣草粉撒在蒸脸的器皿中。花香扑鼻,心旷神怡,镇静安神,舒缓神经,滋润皮肤。

    泡浴:约5g薰衣草粉撒到浴缸中。能够收缩全身皮肤,供给营养,香身美体,舒缓压力。

    薰衣草纯露适合痘痘肌,补水保湿、平衡水油、舒缓调理。

     


     


     


     

    5.百里香

    百里香的气味芳香浓郁,在人民的生活中被当做一种特殊的香料蔬菜和蜜源植物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也是应用时间久远的一种天然的调味香料。

    当烹调海鲜和肉、鱼类等食物的时候,用少量的百里香粉能偶去除其中的腥味,使菜肴变得更加美味。

    将百里香作为食物香料放入泡菜与腌菜中,可以增添菜品的清香和草香味。

    百里香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C和硒、铁、钙、锌的含量均要比普通蔬菜要高,特别是百里香里所含的大量挥发性的成分,其食用营养价值同样很高。

    百里香的蜜有很高的浓度,并且其中还包含丰富的氨基酸,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

     


     


    6.洋甘菊

    由洋甘菊提炼出来的洋甘菊精油也是非常流行的保键和药物制品。因为洋甘菊可以帮助睡眠,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缓解由神经性皮肤瘙痒引起的失眠的功效。中国部分地区也有在大量栽培,用以入药和制茶洋甘菊可治减轻烫伤,水疱、发炎的伤口,溃疡和愈。帮助改善湿疹、面疱、疱疹、干癣、超敏感皮肤,及一般的过敏现象。平复破裂的微血管,增进弹性,对干燥易痒的皮肤极佳。消除浮肿,强化组织,是非常优良的皮肤净化保养品。

    洋甘菊自古就被视为"神花",具有很好的舒敏、修护敏感肌肤、减少细红血丝、减少发红、调整肤色不均等作用,但目前并非所有洋甘菊都能用于美容方面。洋甘菊富含黄酮类活性成分,该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血管增生、消炎、抗变应性、和抗病毒的功效,通过issofree技术可对洋甘菊活性成分进行提取并应用于抗敏感类高端护肤品。美丽加芬认为用化妆棉湿敷,可快速安抚发红肌肤。对易痒的肌肤有很好的安抚效果;温和补充水分,舒缓肌肤。

     


     


     

    7.天竺葵

    天竺葵适合各种皮肤状况,因为它能平衡皮脂分泌而使皮肤饱满。可能对湿疹、灼伤、带状疱疹疱疹、癣及冻疮有益。对松垮、毛孔阻塞及油性皮肤也很好,堪称一种全面性的洁肤油。由于天竺葵能促进血液循环,使用后会让苍白的皮肤较为红润有活力。用于熏香器或以毛巾敷面可以刺激淋巴系统,强化循环系统。

    天竺葵,葡萄柚,薰衣草依照特定的比率混和后,滴于枕边,会是最具魔法的安眠舒眠魔法精油,不但有安神舒缓的效果,并能驱离任何会妨碍你入眠的蚊虫,其香味更能带给你一个好梦!天竺葵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发生瘙痒。
     

    天竺葵纯露补水控油、红润肌肤、提亮肤色、搭配洋甘菊纯露,晒后修复效果更佳。

     


     


     


     

    8.柠檬草

    茎叶提取柠檬香精油,供制香水、肥皂,并可食用,嫩茎叶为制咖喱调香料的原料; 药用有通络驱风之效。

    柠檬草纯露特别适合痘痘肌,补水净化肌肤、平衡油脂分泌、收缩毛孔、有良好的抗菌效果,喷洒具有驱蚊的作用。

     


     


     

    9.金盏花

    金盏花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几乎各部位都可以食用;其花瓣有美容之功能,花含类胡萝卜素、番茄烃、蝴蝶梅黄素、玉红黄质、挥发油、树脂、黏液质、苹果酸等。根含苦味质,山金东二醇;种子含甘油酯、蜡醇和生物碱。放入洗发精里可以使得头发颜色变淡。古埃及人认为金盏花能延缓衷老,印度人则尊奉它为神圣的花。中世纪时人们已将金盏花用于疗伤,更藉以对抗瘟疫和黑死病。

    金盏花纯露适合中性、干性、敏感性肌肤使用,富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可促进肌肤的清洁肉全,舒缓改善敏感性肤质,平衡调理,减轻晒伤。

     


     

                                            10.积雪草

    积雪草纯露适用于受损肤质,俗称植物胶原蛋白,可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再生,保持肌肤弹性,提升光泽感,保护肌肤免受外界的伤害。

    11.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纯露适应于任何肤质,清洁皮肤、缓和皮炎以及湿疹,收敛的属性可平衡油性皮肤,另外,他是知名的头皮滋润剂,可刺激毛发生长,进而改善脱发的问题。

     


     


     

                                        12.矢车菊

    矢车菊纯露适应于干性脆弱的肌肤,常用来调理瘙痒、成熟肤质,对于干燥以及失去活力的肌肤非常有益,可做眼部湿敷露,缓解眼睛疲劳,紧实肌肤组织。


     


     

    13.柠檬马鞭草纯露

    适合作为中性或者混合性皮肤使用,使皮肤达到水油平衡、更佳细腻。
     

     


     

    联系我们

    百草香公司微信:15253220805

    百草香公司q q : 1955869997

    百草香公司电话: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提取纯露香草迷迭香柠檬草百里香紫苏罗勒猫薄荷金盏菊

上一篇:带有柠檬的清新果香的柠檬草烤鸡腿,营养美味一百分
下一篇:没有阳光也能养活的香草植物,过年都不用买调料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