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天是香草种植的黄金季节

  • 发表时间:2019-10-22    |   | 点击数104
  •  秋天是香草种植的黄金季节吗?在秋季可以种植什么香草呢?

        秋季到来,一年中种植香草的黄金季节到来了。香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强,怕炎热、干燥,宜在疏松、肥沃且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长。

        金秋种植耐寒性强的香草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是秋天种植香草的几个优点,希望喜欢香草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黄金的种植季节哦

     

     

    一、秋天种植香草的好处有哪些?

    秋天是香草种植的黄金季节吗?

    11.金秋种植避免了春旱的问题

         经过了一个降雨相对集中的夏季后,秋季土壤中的含水量相对较高,而且由于秋季气温逐渐降低、日照时间逐渐缩短,减少了土壤水分的蒸发,这样植株就能接受到比较充足的水分补给。

    22.秋播可以克服杂草问题

     

     在春播时,田间的杂草生长速度很快,新长出的香草苗可能会出席那被杂草覆盖的现象。在秋季进行香草种植,由于这时大部分杂草逐渐枯老死亡,一般不会对香草的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还可以减少杂草与香草种苗争夺土壤水分、养分的问题。

    33.秋播利于春天芳香香草花卉的开放

     

      香草的花期一般在5月份左右,经过秋冬两季的生长,香草的根系已经比较发达,春天发枝较多,开出的花朵会更有生命力,更加的灿烂。如果春季播种育苗,到达花期时可能长势还不是特别好,开出的花朵生命力很弱,而且随之而来的夏季酷暑,对香草的生长又是另外一个考验。   

    二、适合秋季种植的香草品种有哪些?

     

      秋天是个收货的季节,同时也是香草种植的黄金季节,那哪些香草适合在秋季种植呢?这可能是很多花友比较关注的问题。

    下面从香草的生长习性跟大家分享几个适合秋季种植的香草品种;

    1
    1. 薰衣草

     

     

        薰衣草是香草中最重要的品种之一,一直是旅游景区,高档小区别墅、婚纱影楼拍摄的必选香草品种,蓝紫色的花海浪漫优雅,芳香怡人。耐低温(-15℃),只要不冻土即可过冬,冬季不需要防护,省去了很多麻烦。

        秋季是种植薰衣草的黄金时间,薰衣草比较耐寒但是不耐热,秋季种植可以避开多雨炎热的夏季,给薰衣草的生长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待到第二年夏季,薰衣草的长势已经比较强壮了,对环境的适应性也会提高很多,就不会出现大面积死苗的现象。

      

    2
    2. 鼠尾草

     

    鼠尾草分枝多,分枝力强,蓝色花穗,花朵整齐,淡雅紧密,花期6月---10月,由于其花穗远看像薰衣草,花期长 ,故有人叫它四季薰衣草。耐旱、耐高位、抗逆性强,少病虫害,是难得的庭院栽植、街头、景区布景的理想用花草品种,包含品种有蓝花鼠尾草、红花鼠尾草、凤梨鼠尾草、墨西哥鼠尾草等

     

     

    3
    3. 缬草

     

        缬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耐寒花植物,每年的6-10月是盛花期,会开出白色跟粉红色的花朵,散发浓烈的香味,其在药理学和本草疗法中是一种草药,因此缬草是具有香化、美化环境、及药用开发的理想品种。

     

    4
     美国薄荷

     

        美国薄荷耐寒,生性强健,适应性强,喜阳光充足和半荫,对土壤要求不严,分紫红色顶花花絮和淡粉红色层花花絮2种,花期6-10月。花色艳丽、整齐,花海非常壮观。

     

    5
    洋甘菊

     


     

    洋甘菊是多年生做一年生栽培,一次定植,多年利用,既耐寒、又耐热,整株都散发着浓郁的苹果芳香,含丰富的芳香物质,药用价值极高。每年的早春及秋末是它的盛花期,白花黄心的花朵甚是繁密。包含德国洋甘菊、罗马洋甘菊

    6
    瑕夷葱

     

    百合科葱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再生力强,喜凉爽,适应性强,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周年都能生长。具有浓烈的特殊香味,可鲜食、速冻,紫红色花絮,也是园林、景区近年来逐渐推崇的香草植物品种。

    7
    迷迭香

     


     

    有“玛利亚的玫瑰”之称。是多年生的常绿灌木,具有浓郁的清香味,香气比普通浓4-5倍,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的作用,在小说、歌曲、韩剧中都能觅到迷迭香的影子,具有较高和较广泛的开发研究利用价值,是香草中常用的绿化、香化品种,可代替传统的矮松。  迷迭香有四种包含阔叶迷迭香、匍匐迷迭香、直立迷迭香、大叶迷迭香

    8
    朝雾草

     

     

    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高山或岩石缝间自然生长,茎叶纤细、柔软。植株呈银白色绢毛,茎常分支,横向伸展。高约10cm,7-8月开白色小花,优美动人。主要欣赏其全株银白色光泽及羽毛状的茎叶姿态纤细柔软,给人以玲珑剔透的美感。成片种植可产生超雾般的梦幻效果

    9
    绵杉菊

     

    全株散发浓郁的香味,耐寒常绿小灌木.绵山菊的魅力在于清爽的香气,枝条色泽淡雅如珊瑚。能长得郁郁葱葱,可做树篱、绿饰和什锦花园颜色与朝雾草相似,可搭配使用,有良好的驱虫和防虫效果 

    10
    神香草

     

    神香草是耐寒多年生芳香植物。叶子和花都散发着薄荷一般的清香,在法国和意大利,在做色拉和菜肴时经常用它来调味。制成的神香草茶可以治疗咳嗽和感冒。多数芳香植物的花都很朴素,但神香草粉色和紫色的花穗却非常美丽。

     

     

    11
    芝樱

     

    俗称丛生福禄考,为多年生常绿宿根草本花卉。是因为其花朵盛开时形状如同樱花,而茎如矮草(日文[芝])般匍匐于地,被称为芝樱。花色有深桃红、粉红及白色等,也可栽植于石墙或壁面花坛,开花时很多小花连成一片,远观像一片粉色的地毯铺在地下,非常壮观。  。

    12
    薄荷类,包含猫薄荷、留兰香、胡椒薄荷、凤梨薄荷、越南薄荷、香槟薄荷、薰衣草薄荷、香蜂草等

    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在中国,薄荷主要以江苏、安徽两省产量最大。薄荷栽种方式有根茎栽植、分株栽植和扦插繁殖三种。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秋播香草薄荷朝雾草迷迭香洋甘菊颉草美国薄荷

上一篇:秋冬护肤神器丨请收下这份纯露清单!
下一篇:意大利比萨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芳香族植物迷迭香具有抗癌活性,可被用作抗癌治疗的佐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