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种香草盆栽叶子比花美,吃起来口感极佳,你真的可以了解一下

  • 发表时间:2019-11-02    |   | 点击数132
  •  

     

     

    这种香草盆栽叶子比花美,吃起来口感极佳,你真的可以了解一下

    香草植物众多,形态各异,但大多长得没什么个性,开花也普通,这可能就是香草植物一直不被广泛接受的原因,不过有一种香草植物,相信花友们看到后,会觉得它很美,在阳台上种上一盆,只看叶子比有些花的颜色还要好看,它就是紫罗勒。
     

    01
    紫罗勒简介

     

        罗勒是世界上使用比较早的香草植物之一,而这种紫色叶子的罗勒,不仅可以食用使用,阳台种一盆,当盆栽来观赏也是美美哒。紫罗勒是唇形科的香草植物,是罗勒的一个紫叶品种,在充足的阳光下叶片是深紫色的,还发着亮光,看起来十分美丽,由于紫罗勒有特殊香气,还会被当作驱蚊植物来使用。现代科学证明,罗勒有安定神经,缓和偏头疼.改善鼻塞.帮助消化,还有杀菌.排汗等作用。如果在做菜的时候放点,会为菜增加香气,尤其是作意大利面时,和西红柿一起放,简直就是绝配。
    紫罗勒

    02
    紫罗勒的生长习性

     

        紫罗勒喜欢充足光照,光照越强颜色越紫,不怕高温。 花友们在阳台种植紫罗勒,最好把它放在全日照的地方,只有日照充足,它的叶片才会呈现出美丽的深紫色,不然叶片不紫,和菜就没什么区别了,也不再是香草界的颜值担当。夏季不需要给紫罗勒遮阴。

        紫罗勒一般采用播种繁殖,新鲜的种子发芽率很高,一般作一年生栽培。花友们可以在春天播种紫罗勒,从春天一直看到秋天,也食用到秋天,夏末或秋天停止修剪后,紫罗勒会开花,并且结种子。种子采收完,植株枯萎后,明年继续播种,紫罗勒一般作一年生栽培。

        紫罗勒喜欢生长在22到28度的温度下,不是特别耐寒,但比较耐热,喜欢湿润土壤

        紫罗勒是香草植物中比较耐热的,但是耐寒能力比其它的香草要差些,一般气温低于5度时,紫罗勒生长就会变得缓慢,温度高于三十度时,也不影响紫罗勒的正常生长。紫罗勒喜欢比较湿润的土壤,如果土壤干燥非常容易枯萎,但夏季高温时浇水最好不要浇到叶子上,不然容易形成水渍影响美观。

    紫罗勒

        盆栽紫罗勒可以通过不断修剪,让株形变得更美观,剪下来的叶子可以用来泡茶.炒肉等盆栽紫罗勒,如果花友们不想留种子的话,可以不断地给紫罗勒进行打顶摘心,让它株形越变越美,剪下来的枝条可以直接泡茶,也可以炒海鲜,炒肉等等,都十分美味。 

    03
    紫罗勒的食用方法

     

     

    portant; outline: none 0px !important;">    紫罗勒入菜不但味道好,颜色也十分美丽,而且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紫罗勒香草茶的制作方法和紫罗勒炒海瓜子的作法。

     

    01
    紫罗勒茶的制作方法:

    干燥紫罗勒.薰衣草.马郁兰.柠檬马鞭草共3勺,把所有材料撕碎,混合后放入茶壶,倒入500毫升热水泡三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

     

    02
    紫罗勒炒海瓜子的制作方法:

    新鲜的紫罗勒叶10片,海瓜子300克,蒜两瓣,葱.辣椒各一个,橄榄油少许,酱油适量。

     

    1.把海瓜子清理干净,泡水吐沙,葱切段,蒜切片。

    2.把橄榄油倒入锅中加热,把葱蒜放入锅中炒香。

    3.加入海瓜子,炒到半熟时加入酱油,罗勒,辣椒等材料,快炒到熟就好了。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香草种苗香草种子香草课堂芳香植物香草种子紫罗勒

上一篇:百里香的9种健康作用
下一篇:香草排骨的做法(收藏起来以后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