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咖喱里头到底有哪些东西,带你认识东南亚香草

  • 发表时间:2019-12-30    |   | 点击数317
  •    

    我们曾经远赴泰国、越南,参加当地的Cooking class(烹饪班)了解东南亚的香料制作和使用技术,发现其实东南亚地区使用香草的学问更加博大精深。

     

     

    1

    九层塔

    九层塔又名“鱼香菜”、“泰式罗勒”,在潮州菜中又名“金不换” ,客家人称之为“满园香”,“满姨香”,来自庞大的罗勒家族,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兰香罗勒,全草具疏风解表,解毒消肿之效。 在广东,九层塔常见于潮汕菜,菜式有九层塔炒蛋、九层塔烧茄子等,九层塔在高温爆炒时发出烤鱼的香味,又有人称为鱼香。 在泰国,清迈一带的饮食也经常见到九层塔的影子,当地称之为泰式罗勒,如泰式九层塔鱼露炒鸡,泰式辣椒九层塔炒肉粒,九层塔炒饭等。 在越南,九层塔的通常用于生吃,在越式虾粉卷会卷入新鲜的九层塔,而在著名的越式生牛肉河中,九层塔通常是放在一边,让客人根据喜好拌入米粉中。 

    常见搭配:九层塔炒鸡、越式牛肉河粉

      

    2

    香茅

    香茅,又叫柠檬草,为多年生禾本科植物,成熟的香茅高可达1.1米,当我第一次看到整棵香茅也惊呆了,其实我们常用的只是根茎部十分之一左右的“葱白”部分,由于香茅纤维较硬,还要撕去其外皮,只用其中较嫩部分,通常要拍松,放入汤汁同煮。
    常见搭配:泰式冬阴功汤、香茅猪排

     

    3

    柠檬叶

    经常有人把柠檬草和柠檬叶搞乱,与柠檬草只是味道像柠檬不同,柠檬叶真的是柠檬的叶子,两者外观完全不一样。柠檬叶由于纤维较老,不建议直接放入菜中,可以撕掉中间的叶脉,切丝放入汤汁中煮,或者在蒸鱼时将叶片填入鱼肚,待蒸好后再取出,增加鱼的香味。
     

    4

    班兰叶

    斑兰叶又名香兰叶,它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名气大得很,班兰叶是一种热带绿色植物,有一种十分独特的天然芳香味,像沙叻、椰浆饭等都会使用,也是咖央香味的来源。

    常见搭配:椰汁饭、海南鸡饭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香草香料东南亚香草咖喱咖喱鱼咖喱草香草苗

上一篇:迷迭香香草烤鱼的做法
下一篇:十大常见精油功效和用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