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的功效与作用

  • 发表时间:2019-12-31    |   | 点击数103
  •  

    相信大家对于香草一定不陌生,平时生活中有很多香草味的食物,比如冰淇淋奶油等。其实,香草有许多其他的功效和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香草的营养成分和功效作用等。

     

    事实上,香草是一种中草药,其药用价值非常的高。香草不仅仅是中医中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也是世界各国的传统医学中非常重要的一味药物,香草可以提供大部分可用于治疗疾病的药材。香草最早发源于墨西哥,古代的中美洲人曾经有广泛种植过香草。在十六世纪的时候,当西班牙的征服者征服了中美洲之后,香草就和巧克力一同被殖民者们传入了欧洲的大陆。在欧洲园艺产业中,欧洲的香草占非常重要的地位,欧洲很多的园艺部门以及香草的爱好者,大多有自己专门的香草植物园,这些人将各种各样的香草植于自己的植物园中,让香草一年四季都散发各种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有科学研究表明,香草的香气具有杀菌、消毒、驱虫的作用,也有的香草的香气可调节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对我们身体的健康非常的有益,可以使我们摆脱亚健康的状态。比如,香薄荷就具有醒脑、提神的功效,而红罗勒可以治咳,还能够止泻。香草还具有安神和催眠的功效,能够纾解我们生活的压力,香草不仅可以做为药剂、香水以及保养品等,香草也是西餐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调料。

     

    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香草到底是什么,香草,也被称作药草,香草是那些能够散发出独特香味的植物,一般来说,香草具有调味、制作香料以及萃取精油的一些功用,另外,香草中很多的品种,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虽然我们所说的香草,一般来说指的是绿色植物的叶子的部份,但是,事实上,包括绿色植物的花、果实、种子、树皮、根等,这些植物的各个部位,都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都可以入药。香草不仅在我国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而且也是世界各国传统医学中非常重要的药物,香草中的植物可以提供大部分的能够用来治疗身体疾病的药材。

     

    欧洲的香草,大多营养含量十分的丰富,而且口味也非常的好,由于很多香草都可以做为药材,因而很多的香草对我们的身体都具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芳香的植物不仅仅具有多姿的形状和色彩,而且其味道十分的芳香,非常诱人。将香草应用于食物,不仅仅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而且,还能增添食物的味道,另外,香草大多具有保健的效果,因此还具有一定的食疗的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香草的做法。

    一、香草可以作为主料来做菜。

    比如芝麻菜,蒲公英,龙蒿,艾蒿等香草类的植物,他们的嫩茎叶都可以直接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然后从锅中取出,放凉之后,加上适量的盐、白砂糖麻油味精等调料来食用。而且,芝麻菜和苹果薄荷等香草,还可以做成色拉,直接食用。另外,栀子花也可以先用水泡茶喝,等到栀子花茶的茶味变淡,再将栀子花从盆里捞出来,加上糖和做为调料,拌着吃,味道芳香又劲道,非常的美味。

     

     

    二、香草可以作为配料来做菜。

    将香草做为调料加入菜中,可以增添菜肴的色、香、味。在西方的菜中,常用罗勒,牛至,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茴香,莳萝等类型的香草来给菜肴添加香味,并去除腥味。在日式的料理中,也常常使用香草来调味,比如用紫苏配生鱼片等。而我国传统的花卉菜肴中,比如玫瑰虾仁,菊花火锅等菜,都是用香草进行调味的例子。云南也常用柠檬草烤鱼肉,用薄荷叶烧蛋汤,用香蓼烧牛肉等,都是香草进行调味的例子。

     

     


    三、用香草等芳香植物做点心。

    我国传统的玫瑰馅月饼,以及紫苏子做馅的月饼,还有汤圆等,都是香草来做点心的例子;桂花也可以做点心,比如桂花糖藕,桂花汤点;另外,荷叶也可以做点心,比如荷叶包鸡,粉蒸肉等。另外还有,艾叶青团,加入茴芹,迷迭香,百里香烤制的西式糕点等。

     

    事实上,香草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害处。下面给介绍一下香草的功效与作用。

    香草最早发源于墨西哥,古代的中美洲人曾经有广泛种植过香草。在十六世纪的时候,当西班牙的征服者征服了中美洲之后,香草就和巧克力一同被殖民者们传入了欧洲的大陆。在欧洲园艺产业中,欧洲的香草占非常重要的地位,欧洲很多的园艺部门以及香草的爱好者,大多有自己专门的香草植物园,这些人将各种各样的香草植于自己的植物园中,让香草一年四季都散发各种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有科学研究表明,香草的香气具有杀菌、消毒、驱虫的作用,也有的香草的香气可调节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对我们身体的健康非常的有益,可以使我们摆脱亚健康的状态。比如,香薄荷就具有醒脑、提神的功效,而红罗勒可以治咳,还能够止泻。香草还具有安神和催眠的功效,能够纾解我们生活的压力,香草不仅可以做为药剂、香水以及保养品等,香草也是西餐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调料。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香草的一些只是,尽管香草具有非常多的功效,不仅可以用药,而且也可以做为食材。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香草,比如那些对香味过敏性比较强的人来说,最好不要用香草,以免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香草盆栽香草苗香草花卉阳台香草

上一篇:2020年春季香草种苗预定开始喽,5000株以上85折优惠
下一篇:迷迭香香草烤鱼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