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千年前就已经在埃及发现的香草,可以让人走出阴霾的植物-莳萝

  • 发表时间:2020-02-08    |   | 点击数555
  •     

    莳萝(Dill)长得有点儿像我们包饺子常用的茴香(Fennel)。但我们平时做饭时用的很少,它们更多见于西方的烹饪方式。它最常用的用途是“去腥”,所以常和鱼一起烹饪。喜欢吃三文鱼、尤其是熏三文鱼片的朋友们一定很熟悉这种香草,它们总是和鲜美的三文鱼一起出现。

     

    莳萝

    1

     

     

    新鲜的莳萝过了一天就蔫了,但现在的冻干技术可以把莳萝做成莳萝粉,烹饪肉制品时可以洒在菜肴里。

    可确定的是,人们在五千年前的埃及首次得知莳萝这种植物。埃及人将它和芫荽及泻根混合,以治疗头痛。希腊人和罗马人也很爱用莳萝,他们管它叫Anethon,这个名字也正是莳萝植物学上属名的由来。

     

     

     

    2
    • 在惊吓和极度紧张后可派上用场,有助于走出笼罩心灵的阴霾,带来轻松的感受。莳萝的英语俗名Dill是由盎格鲁。萨克逊语的Dylle或Dylla演变而来的,到了中世纪时才变成Dill,这个字意指风平浪静、哄婴儿入睡等,可能是指莳萝祛肠胃胀气的主要用途,而它也用来温敷以帮助安眠,冰岛文有个老字Dilla意为安抚孩童。

    •  

    3

     

    西元812年,法兰克王国的君主查理曼大帝,曾下旨全国广栽此种植物。莳萝常用来烹调鱼类,烘焙面包,做汤,调味酱和腌渍小黄瓜。

    • 果实可提芳香油,为调合香精的原料;可作小茴香的代用品;果入药,有驱风、键胃等作用。

    •  

     

    4

     

    • 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特别受欢迎。含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助消化缓解肠胃胀气、胃痛和失眠。莳萝香气近似于香芹而更强烈一些有点清凉味,温和而不刺激,味道辛香甘甜。适用于炖类、海鲜等佐味香料。莳萝放到汤里、生菜沙拉及一些海产品的菜肴中,有促进风味之功效。

    • 莳萝种子的香味比叶子浓郁,更适合搭配鱼虾贝类等。

      莳萝大虾沙拉

    •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092096793李经理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阿香15092096793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味莳萝莳萝种子莳萝苗莳萝叶香草芳香植物

上一篇:共同战“疫”,“安”度元宵!这份指南请收好!
下一篇:消化不良!这5种香草茶可促进肠胃蠕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