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战“疫”,“安”度元宵!这份指南请收好!

  • 发表时间:2020-02-08    |   | 点击数129
  •  正月十五元宵至

    今年的元宵没有往年那么热闹了

    正逢春节病毒

    宅家防疫至元宵

     

    为了大家的安全

    宅家度元宵才是首选!

     

    共克难关

    为大家整理了一些防疫措施

    1,戴对口罩

    一般进出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

    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够了

     

    进出医院等高危区域

    用防护口罩

     

    2,勤洗手

    双手是最易接触病菌的地方

    所以务必要记得勤洗手!

    西方

    三、了解病毒

    冠状病毒不耐高温

    56℃,30分钟,就死亡了

    乙醚、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剂

    都可以有效地灭活病毒

     




    现在人们知道肺炎的危害,积极防御更重要,当年欧洲黑死病夺走上亿人生命,香料植物起了很大作用,

    19世纪末,我国华南地区鼠疫再次大流行,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此次鼠疫防治主要是民间自救,陆续出现了很多防治鼠疫的中医著作,例如吴宣崇的《治鼠疫法》、黎佩兰的《时症良方释疑》、陈兆祥的《急救鼠疫传染良方》、罗汝兰的《鼠疫汇编》。

    其中广东名医罗汝兰的《鼠疫汇编》中独创的加减解毒活血汤影响最大,根据《鼠疫汇编》的记载,加减解毒活血汤的主要药方也是香草中草药为主,为“柴胡2钱……赤芍3钱,桃仁8钱(去皮尖,杵碎之),红花5钱,川朴1钱,甘草2钱。”

    《申报》在转载当时人的说法时提到:“惟其对症用药,故能投无不效。他乡用之,十愈八九。是年见症几三百,施药二百七十余,共死四十余人,除误医与不服药二十余人外,尚救九成有余。”罗汝兰治疗鼠疫的成功率居然高达90%以上,不过由于记载的来源现在已经无法考证,故真实性大打折扣,但能看出中医在治疗鼠疫上还是有很多积极作用的。因此,《鼠疫汇编》至今仍然是中医治疗鼠疫必须参考的文献之一。

    各种香草作用不同,胡椒薄荷还是长痘姑娘的福音。它提取的纯露有消毒抗菌、补水抗痘、收敛毛孔的作用,配合茶树纯露一起用。在古罗马时期,马鞭草拥有许多神秘的传说。早期基督教徒相信,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后,是用马鞭草来止血,所以这种植物成为广泛使用的辟邪物

     

     

    有时候工作压力很大,下班后头痛欲裂、身心俱疲,这时候柠檬马鞭草的香气可以治愈你的疲惫,舒缓你的神经,还有帮助睡眠的作用。

    你可以准备一个精巧的随身瓶,滴入柠檬马鞭草精油3滴,佛手柑精油5滴,柠檬精油2滴,闻一闻随身瓶,可以缓解压力。

    罗马战士出征前,肩头会佩戴百里香用于驱毒虫,后来百里香就成为勇气的象征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各大医院以百里香作为消毒剂,因为它有防腐抗菌的作用。百里香精油呈淡黄色,有香甜强劲的药草味,能有效抑制头皮屑和脱发,消炎镇静的功效还可以治疗痤疮等皮肤病。

    柠檬香蜂草

    据说有一位116高龄的英国老人John Hussey,长寿的秘诀就是每天饮用三杯柠檬香蜂草茶。当然,香蜂草并没有长生不老那么神奇,但确实对身体益处多多。

    经常感冒、免疫力低下的宝宝们,可以尝试多喝一点柠檬香蜂草茶,可以缓解感冒,促进发汗。

     

     


    最后,还是要奉劝大家:

    在疫情流行期间

    一定要减少外出,避免聚餐聚会

    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环境密闭的公共场所

    祝大家平平安安过元宵!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或者遇见香草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肺炎元宵节香草中草药迷迭香鼠尾草

上一篇:欧洲黑死病的爆发—差点毁了欧洲的黑死病
下一篇:五千年前就已经在埃及发现的香草,可以让人走出阴霾的植物-莳萝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