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南山院士对中药在新冠病毒诊疗方面的功效-可以抗病毒的香草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20-02-26    |   | 点击数116
  •   

     

     


    防疫重要提示

     

    钟南山院士对中药在新冠病毒诊疗方面是非常重视的!!



    如何种植养护能抗病毒的香草品种?
    "

       很多喜欢香草的宝宝们


       都为如何种植养护香草而烦恼……


       下面教大家一些零失败的种植技巧:

     

    "

      首先选对品种,不同功能功效之分的香草品种,有食用类、观赏类、提取商业性强的一类等等,一定要按照目的选择并了解它的习性是种植成功的第一步,首先可以到我们淘宝小店铺: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GO2Bnr选购想要的栽培种类,结合自己种植的条件,是室内盆栽还是地栽?土壤是否透气透水,日照和气温条件如何?来选对合适的品种。


    -----

    -----

    再次栽种环节,尤其种子发芽环节注意哪些呢?


         像多年生的成熟香草可以进行无性繁殖,像扦插、分株来增加扩繁数量,而用种子发芽方式如何发芽更快呢?首先用40℃温水浸泡,水凉后再继续浸泡24-48个小时,再捞出种植,像种子越细小的发芽率会偏低的,所以注意一定选择消毒后采用细腻疏松、透气的土壤温床给小种子哦,细小的种子在覆盖土壤的时候一点要薄些大约与种子直径的厚度即可,并时时保持覆盖土层的湿度,以免太干影响发芽。大部分种子一般7--10天就会新芽萌绿了。

     

    最后在香草栽种适应生长稳定后,在浇水、光照、肥力、采摘、病虫害等问题再上一篇文章《种植芳香植物(香草)必备的秘诀,请收藏好哦!》都有详细描述的

     


    香草,英文名:HERB(香草,药草),香草正规的叫法为“芳香植物”,是具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藿香、香茅、薄荷、九层塔等为著名品种。香草可食用、可药用、可观赏、可提取有效成分用于医药化妆品等行业,跨一、二、三产业的十几个应用领域。全世界已知香草品种有3600种,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巨大的芳香资源宝库从2000年左右进入我国,现引进品种约200种,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国应用香草的历史可以上溯到距今5000多年前的炎黄时期,芳草入药以疗疾,燃烧芳香树木和熏香以敬神和清洁空气。“神农尝百草,华夏万里香”。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芳香植物发展的起点都和它的药用性相关,应该说中国的《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记录了365种植物)、《伤寒论》以及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录了1900种)等经典著作,是芳香植物得以发展的重要宝库。

    香草应用非常广泛,大量应用于食品、纺织、医药、美容美颜、绿化、美化、香化等领域,最重要的特质是芳香成分,如芳樟醇、柠檬醛、丁子香酚等它们都可以成为药用植物、香料植物、芳香植物。而它的药用成分包括挥发性的精油成分和不挥发性的生物碱、单宁、类黄酮等成分,往往具有的某些特殊药用功效预防和治疗各种疾病。

     

    那让我们来认真了解和认识一下这些养生香草精灵们(芳香植物)吧!

    1. 迷迭香

    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迷迭香有增强记忆力,提神,调理贫血,可祛斑,减少皱纹强化肝及心脏功能多年生的常绿灌木,有浓郁的清香为有很强的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力的作用在小说、喜剧、歌曲中都能觅到它的影子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是重要的香草香化、绿化品种,可替代传统的矮松。

    有直立小叶迷迭香、匍匐迷迭香、大叶百花迷迭香、阔叶迷迭香四大可食用健康养生迷迭香品种。

     

     


    2.百里香

    百里香别名麝香草,全株都有芳香的气味,株型小巧紧凑,适合家庭盆栽观赏。他还是是一种很好的佐料和保健蔬菜,将百里香放在醋中煮开,敷在额头上可抑制头痛。有强烈的防腐杀菌作用,作为调味品可使食物香气四溢,在西方国家应用广泛。常用来制作酱菜、香草油。另外百里香液及精油对妇科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枝叶泡茶可以提神、防治感冒。做成的香枕、香囊对失眠症、忧郁症有很好的疗效。

    有法国原生百里香、阔叶百里香、金边柠檬百里香三大可食用健康养生品种。

     

     





    3.牛至

    有浓郁的辛香气,樟脑气息,牛至适用于西方饮食,特别是意大利、中美洲和拉美国家。广泛用于各种肉类调料、炸鸡、汤料、卤汁、番茄酱、熟食酱油等调味料,为披萨饼的必用香料。牛至鲜叶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用鲜叶或干粉烤制香肠、家禽、牛羊肉,风味尤佳。全株可药用,可利尿、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去痰、抗菌。

    有大叶牛至、密叶牛至(奥勒冈)、甜牛至(马郁兰)、黄金牛至四大品种。

     

     


    4.瑕夷葱(德国细香葱)

    再生力强,喜凉爽,适应性强,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周年都能生长。具有浓烈的特殊香味,可鲜食、速冻,紫红色花絮,也是园林、景区近年来逐渐推崇的香草植物品种。其细长管状叶常同大葱一样用为调味料,为中餐、西餐或日本料理常用辛香料,也可用作草药。

     

     

     


     5.鼠尾草

    因为具杀菌效果被制成漱口水、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对口腔溃疡及牙龈炎皆具缓解之功效,泡茶饮用可缓解一般感冒。被添加于沐浴用品,或护肤护发油中。自古被当作妇女调经止痛药,缓和妇女的更年期症候群具芳香助消化的特性,可减低油腻感,为西餐料理中最常用的香料之一它常常栽培来做为厨房用的香草或医疗用的药草,在欧洲的部份地区,特别是在巴尔干半岛,会栽种鼠尾草用来萃取精油,也有防腐、抗菌、止泻的效果。

    有可食用鼠尾草品种:芳香鼠尾草、巴格旦鼠尾草、凤梨鼠尾草,观赏性鼠尾草:墨西哥鼠尾草、林下(宿根)鼠尾草、粉萼鼠尾草、红花鼠尾草、蓝花鼠尾草做花海装点花园、庭院首选。

     

     





    6.香蜂草

    香蜂草的利用以新鲜叶片为主,散发出如柠檬般的清香味,有减压,镇静的功效,所以也适合摆放在卧室中起到助眠作用。香蜂草能增进食欲可做各式茶饮沙拉、甜点、鱼肉类料理、沽酱、腌制料等。新鲜叶片可用来泡茶,是盛夏消暑的极佳茶饮;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有止痛的效果,调理呼吸系统疾病,稳定情绪;

     

     

    香蜂草6.2_副本_副本


    7.薄荷

    薄荷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咽喉、牙床肿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薄荷叶又是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薄荷作为药食两用的野生蔬菜,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家喻户晓的绿色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

    可食用的薄荷有:胡椒薄荷、日本薄荷、留兰香、葡萄柚薄荷、凤梨薄荷、香槟薄荷、薰衣草薄荷、可观赏薄荷:金钱薄荷、科西嘉薄荷、猫薄荷紫花和百花、美国薄荷顶花和层花。

     

     

    8.洋甘菊

    洋甘菊全株具有浓郁的苹果香气,非常适合家庭或者景观栽培。富含丰富的芳香物质,是非常流行的保键和药物制品。洋甘菊有帮助睡眠的功效,缓解由神经性皮肤瘙痒引起的失眠。德国洋甘菊的消炎抗菌效果更佳,能够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

    可分为德国洋甘菊和罗勒洋甘菊。

     

     

     





    9.欧芹(意大利欧芹和荷兰芹)

    欧芹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芳香蔬菜,维生素K的含量可能高居各种蔬菜之首,此外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以及铁的含量也较一般蔬菜高。食用嫩叶,作香辛蔬菜。鲜根、茎汁可供药用。西亚、古希腊及罗马早在公元前已开始利用,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香辛调味菜及装饰用蔬菜,宜生食。可除口臭。

     

     

     


    10.神香草

    神香草别名牛膝草、柳薄荷,具有提神醒脑,镇定祛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可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此外,神香草的浸出液还可治疗跌打损伤,或制成驱虫剂,健胃剂,祛痰剂等内服药。神香草的嫩茎叶常用于烹饪料理,沙拉,汤羹等,能够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花可制成香草茶;茎叶可提取精油,用于制造香水,沐浴露,洗涤剂等。

     

     


      

     

    11.永久花(意大利蜡菊)

    有非常好的抗炎、抗痉挛、抗病毒、收敛、杀菌、利胆、利尿、柔软皮肤、化痰、促进细胞再生、杀霉菌、利肝、镇静、利脾等功效;淡化惊吓、畏惧、恐慌的情绪,据说还能舒解抑郁的情绪。
    永久花0000_副本

    12.柠檬香茅草

    叶子有浓郁的柠檬味道,是香草茶的必不可少的组成成分,适合泡茶,促进肠道消化、知道冬阴功汤的人相比对它很熟悉。

     

     





    13. 龙艾

    龙艾对蛇咬伤或狂犬咬伤的伤口很有用。龙艾富含维他命A与C,过去,曾被用来治坏血病,它的根部可在牙痛时派上用场,还曾被用来清除癌细胞。它在法国香水中,也占有一席之地。龙艾精油对结肠发炎绞痛(热带性毒素感染的大肠炎);经痛、经前症候群;任何痉挛现象、对神经质与淋巴型的痉挛特有效、晕车晕船,百日咳;神经炎、坐骨神经痛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有俄罗斯龙艾和法国龙艾两大品种。

     

     


    14.紫苏

    紫苏全株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小时素、高矿质元素等。抗衰老素SOD在每毫克苏叶中含量高达106.2微克,是很好的抗衰老蔬菜。紫苏的味道芳香可以增香去腥,增加食物的鲜香味同时还有防腐的作用。同时紫苏有有散寒解表,宣肺止咳,理气和中,安胎,解毒的作用,感冒时泡一杯紫苏茶可以暖胃驱寒。

     

     

    15.莳萝

    莳萝是西餐中常用的调味品,味道辛香甘甜。嫩叶可作青菜炒食,种子除用作调料外,还可以用于腌制泡菜。有促进消化之效用,莳萝水常用以改善儿童的消化异常,特别是肠胃胀气的毛病,同时还能促进泌乳、帮助睡眠、预防动脉硬化。可作花坛,花境植物,窗台种植。成片种植的小黄花成片随风摇动,芳香怡人。

     

     

    16.藿香

    藿香全株都具有香味,枝叶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是用途很广泛的一味中药。藿香的嫩茎叶可凉拌、炒食、炸食,也可做粥。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烹饪原料,传统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其丰富口味,增加营养价值。藿香绿化带多用于花径、池畔和庭院成片栽植。

     

     

    17.欧石楠

    具利尿,杀菌的作用,对尿道感染尤其有效。

    用来泡茶能减轻疲劳感,养颜美容,维持消化道机能,帮助小便顺畅,调整生理机能。

    有收敛、利尿、杀菌、镇静的功效,并可治疗肾病尿道感染,浸水沐浴时可缓解疲劳、延年益寿,同时还能缓解风湿病及消除面部痤疮。

     

     





    18.绞股蓝

    绞股蓝泡水喝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绞股蓝之所以被称为“长寿药草”,与其抗衰老方面的作用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研究表明,绞股蓝可以增高超氧化物岐化酶(SOD)活性和耐力,因而可以清除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达到抗衰老的作用。绞股蓝还是一种减肥瘦身的不错药材,这主要得益于其良好的调节脂肪转化作用,可以帮助人体脂肪进行良性转化,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19.薰衣草

    薰衣草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香草植物,其功效和用途非常广泛,有香草之后的美誉。很多薰衣草品种可以提取薰衣草精油,具有极佳的功效,是芳香疗法中最重要的材料之一;还可用于调制高级香水,制作香皂,洗涤剂等日化用品;花蕾可做成香包,香囊,可用来熏香衣物;亦可作为香草茶饮用;薰衣草还是非常好的观赏植物,可以用成片的薰衣草营造花海景观,也可作庭院花卉和盆栽植物栽培。 保健功效:茎和叶都可入药,有健胃、发汗、止痛之功效,是治疗伤风感冒、腹痛、湿疹的良药。

    常见的薰衣草品种:法国薰衣草,英国薰衣草,甜薰衣草,齿叶薰衣草,阔叶薰衣草,西班牙蝴蝶薰衣草、法熏六号。我司薰衣草品种全国最多了,欢迎选购……

     

     


    20.天山雪菊

    雪菊有调节三高的作用:野生昆仑雪菊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着特殊的疗效。

      雪菊有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的作用。对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与饮酒造成的肝脏伤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雪菊有营养心肌的作用:野菊花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其水提取液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保护缺血心肌的正常生理功能

      雪菊有减肥养颜的作用:由于昆仑雪菊具有去除体内垃圾的功效,因此利于消脂减肥和排毒养颜。

      雪菊有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长期饮用昆仑雪菊对经常失眠者效果也很不错。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抗病毒香草迷迭香百里香牛至欧芹

上一篇:芳香又驱蚊的香草-香妃草
下一篇:用精油帮你大扫除,不仅环保有效,而且消毒杀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