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生活 » 正文
  •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 发表时间:2020-07-28    |   | 点击数99
  •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前几天在饭店吃饭的时候点了一碗面条,在面条的上方放了几片叶子,原本以为是香菜,可是问了老板之后才知道它叫罗勒。罗勒的用处有很多,它不但可以作为美食的佐料,还可以种植成景观植物。那么罗勒在什么时候种植合适?又该如何养护呢?

     

    土壤选择疏松透气性好的壤土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在种植之前先准备肥沃的土壤。由于它的生长周期比较短,通常只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生长成熟,所以罗勒的土壤一定要足够的肥沃,在短时间内就能起到增肥的效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使用椰糠土或者是陶土,不过这种土壤成本稍微高一些。如果不想花钱也可以使用腐殖土或者松针土。这两种物质制作的土壤同样有很强的透气性和滤水性。

    苗苗定期移栽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土壤准备好之后,接下来就需要把罗勒的幼苗轻轻的放进土壤里就可以了,不过在放置之前需要在泥土的底部放入底肥。关于底肥,小花更喜欢有机肥,因为这种肥料挥发比较快,尤其是现在这种温度下,能很快的让植物吸收到。底肥可以使用植物纤维的有机肥,没有刺鼻的味道。罗勒的花盆不要太深,否则底部的泥土含水量较大,不能很快的蒸发掉。

    浇水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当幼苗种下去之后很快的就已经存活了,接下来需要面对一个新的问题,就是浇水。判断植物什么时候浇水的前提条件是懂得植物的生长习性。它喜欢生长在湿润的气候里,土壤里面的含水量较高一些,不会对它造成影响。但是也要掌握一定的量,否则长期的淤积在水里还是会导致烂根的。因为我们种植罗勒最主要的目标是想用它的叶子,所以不能缺水,如果缺水了叶子发黄很难修复过来,除飞长出新的叶子。

    生长期施点钾肥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说完浇水的问题,接下来就要谈一谈施肥了。罗勒生长一个月之后,在枝干的顶端会有很多花骨朵生长出来。有的朋友觉得它不会开花,其实它还是有开花的可能的,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人种植的罗勒都会遇到开花的步骤。如果要保留花朵,在花骨朵生长出来之前就要停止施肥。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平时在生长阶段所用的肥料主要是以磷肥和钾肥为主,如果实在不知道该选用哪种肥料,就去市场购买磷酸二氢钾。通常都是粉末状的,将它勾兑在水里面,固定的时间段给植物喷洒一遍。硫酸二氢钾的作用不但能补充养分,还会改变土壤的结构,让它偏酸性不会板结。

    开花之后施点磷肥,开花好

     

    罗勒生长期用点钾肥,叶子油亮不发黄

    不过要记住,当长出花骨朵之后主要使用磷肥,这样花朵能长时间地开放,不会掉落。施肥之后不要立即的浇水,否则肥料里面的营养成分会顺着水慢慢的流出盆外,起不到增肥的效果。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罗勒苗罗勒施肥

上一篇:夏天到啦,不妨自己种些香草,来制作新鲜可口的香草茶吧~
下一篇:纯露最正确的几种搭配用法,用对了事半功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