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涂着香草油去朝圣

  • 发表时间:2020-08-29    |   | 点击数101
  •  埃及涂着香草油去朝圣

        早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历史上就有埃及人使用香草的记载。例如本世纪最重要的金字塔是土坦卡门墓(Tutankhamen‘s Tomb),在墓内就存放有许多装满了用各种香草制成的香料的瓶罐。

    甚至,古埃及许多战争,也是为了稳定香草来源而发动的。例如,在女法老王海切舒特的陵墓壁画上,就刻满了她为取得香料而远征异国的彪炳事迹,她甚至在皇宫内建了一个大花园,网罗各地的芳香植物。埃及早期的香草,为了方便运输大多以香膏、香脂的方式保存,而其主要的用途是用于表达对神祇的崇拜。古埃及人认为,香是凡人与上天的媒介,所以,在古埃及太阳神庙中,每天必须焚香三次,再将袅袅香烟,由一组组巨大而长的烟斗送上天空。

      

    古埃及更是将香草运用在人们的生活上,他们认为,对人的一生而言,芳香植物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埃及人在公元前5世纪就懂得用加了芳香物的油脂,涂布全身去朝圣,以示虔诚,或用以涂布于尸体以防腐。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于公元10世纪开始懂得用蒸馏技术加工香草精油。
     

    埃及人在公元前1350年将香油和香膏用于沐浴,认为有益于皮肤。当时用的香料有百里香、牛至、没药、乳香、甘松等。从埃及、罗马的古籍及民间传说中得知,公元前1500年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Cleopatra)喜爱用玫瑰、熏衣草等香熏浸浴及保养皮肤,她在迎接罗马情人安东尼的船上抹上大量的丁香油,在房间内洒满玫瑰及依兰油,而用香水征服西泽大帝和安东尼大将军的名人逸事,则在许多文艺作品中传为美谈。公元前2000年古埃及《纸草》的文稿——耶比鲁斯·巴比路斯《埃及金字塔中发现》中,就有关于没药和芦荟的记载。在女王哈兹的神庙中有一系列的画壁,描述着3500年前,一个古埃及的船队到彭特之地,去寻找叫“没药”的香料,在古代大宗的芳香植物交易中,“没药”是占有重要地位的,被叫做“神的恩赐”。而“没药”则用“奇奇油”(即现在的蓖麻籽油)浸泡,用于制造木乃伊,据说可以使人的灵魂有所依归。
     

     

    ntenteditable="false"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埃及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赫柏香草园精油

上一篇:常做家务容易伤手 教你轻松得到滋润肌肤
下一篇:有凤梨味的鼠尾草,夏秋冬三季都可以开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