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凤梨味的鼠尾草,夏秋冬三季都可以开花

  • 发表时间:2020-08-29    |   | 点击数88
  •  
    秋天开花植物的确不是太多,五花八门的菊花会看得有些腻烦,所以看到这样大片阳光下红艳极了的鼠尾草,那是极其欣喜的。

    1

    和一串红是不是有点像?对的,一串红其实也是鼠尾草一族的哦。

    鼠尾草家族非常庞大,多数春季开花,也有不少是秋天开的,比如“凤梨鼠尾草”

    为啥会叫凤梨鼠尾草呢?

    不过你可以揉碎叶片仔细闻,是那种清新迷人的凤梨香味呢。

     

     

    2

    凤梨鼠尾草

    拉丁名: Salvia coccinea

    凤梨鼠尾草和紫绒鼠尾草一样有着珍贵的深秋花朵,只不过它的花色艳红,植株高挑紧凑,盛开时非常夺人眼球。心形的叶子有凤梨似的香味。

    凤梨鼠尾草植株长成时,容易凌乱和倒伏,可以适当给与支撑。

    这种鼠尾草属于一年生草本,花期也相对较短,秋季开花。 原产于地中海地区,超旺盛的生命力。

    种子会自播,是鼠尾草一族里非常强健的一种。

    曾经院子里种过一棵凤梨鼠尾草,紧接着后面的几年,院子里或周围的盆里就不断出现红花鼠尾草的小苗,一不留神就长了一大丛。

    秋日里这样一抹红艳,也是很美啊。

    总是忍不住拍很多,尤其是光线好的时候

    盛花期:10-11月

     

     


    它和一些红花鼠尾草有点相似,不过这种凤梨鼠尾草更容易栽培,花期特长,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花朵,另外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在我国南北地区都能养。

     

    有一点值得称赞,那就是凤梨鼠尾草的叶子、花朵都是可以生吃的,它的味道非常香,如果你非常喜欢凤梨的香味,那种这种凤梨鼠尾草就是不错的选择,它还可以用来做调味品,在炒菜或泡茶的时候适当添加一些,那味道是特清新的。

    凤梨鼠尾草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平常养护的时候不需要经常浇水,土壤要避免长期潮湿或积水。

    如果想要让这些凤梨鼠尾草开更多的花朵,那一定要给一些肥沃疏松的土壤,想要多开花,就要保持薄肥勤施,特别是在春夏季节,花开后及时去掉残花,还要注意定期修剪枝条,不要让枝条长得太长,否则开花量会减少,分枝也会变得比较少。

     

     

    凤梨鼠尾草一般是在春暖后生长,它的植株并不会太高大,一般能长到一米多高,可以将它养在花盆里,也可以养成院子里的灌木丛。

    凤梨鼠尾草虽然是草本植物,却能长成灌木的形态,每年夏秋季节都能开出迷人的红色花朵,还容易吸引蝴蝶和蜂鸟来授粉,如果将凤梨鼠尾草种在一些冬天没有霜冻的地方,那它在整个冬季也能继续孕育花朵。

    凤梨鼠尾草有一点点耐寒能力,冬天的养护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就可存活,如果是盆栽养护的凤梨鼠尾草,那就要种在一个通风透光的地方,添加一些沙质土比较多的有机土,保证土壤有良好的排水性。

    凤梨鼠尾草一般是在春暖后进行栽种,温度稳定在15度以上就可以栽种了,栽种的时候要注意每一株都要有适当的间距,每一株的间隔起码有25厘米以上,要将凤梨鼠尾草养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每天最好有6~8小时以上的直射光。

    栽培凤梨鼠尾草的土壤要保持微酸性或中性,土壤的pH值维持在6.0~7.5之间,可以在土壤中定期添加一些堆肥土或腐叶土,增加土壤的肥力和腐殖质。

    一般是选择播种培育凤梨鼠尾草,覆盖薄土后,要保持盆土微润,不能让盆土完全干燥,之后注意定期浇水,养在通风透光处,一般几天后就能慢慢长出幼苗了。

    等凤梨鼠尾草的植株长得比较高之后,就可以定期修剪,一般是在冬季花期结束之后进行修剪。

    凤梨鼠尾草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要保持薄肥勤施,在干旱季节要注意定期补充水分,不要让土壤长期干旱。
    微信图片_20200829103337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凤梨鼠尾草食用鼠尾草快乐鼠尾草鼠尾草西餐植物

上一篇:埃及涂着香草油去朝圣
下一篇: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