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 发表时间:2020-08-28    |   | 点击数99
  •  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小菜园的香草系列——罗勒(一)

     

        罗勒,又名兰香,金不换,九层塔。起源于中国西部以及亚洲和非洲的热带地区。虽然在中国北方没有太多种植,但在超市中也可以买到鲜罗勒。其实罗勒在中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北魏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记载:“三月中,乃种兰香”,并注有:“兰香者,罗勒也”。罗勒在小菜园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属于养生药草中的芳香类蔬菜 ,种的人不多,我也是第一年种植。

     

     

        在欧美,罗勒是一种常用的香辛调味蔬菜。会出现在比萨饼、意粉酱、香肠、番茄汁和沙拉的调料中。 鲜罗勒的香味柔和、清幽而美好。我最喜欢用鲜罗勒与鸡蛋搭配,做一道特别家常的菜:

     

    鲜罗勒炒鸡蛋

        罗勒本身味道柔和,但与鸡蛋搭配,炒熟后入口的香气居然甚是浓郁,香糯诱人。罗勒炒蛋的做法还异常简单。

     

    只需主食材:鸡蛋3个,鲜罗勒40克。

    调味料:盐,料酒。

    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做法:

    鸡蛋打碎。放入适量食盐,料酒去腥,搅拌均匀。

    罗勒叶洗净,切碎。

    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热锅凉油。油热放入蛋液。

    待蛋液稍凝固,搅拌均匀,放入鲜罗勒碎。

    关火装盘即可。

    罗勒,神奇的香草!罗勒炒蛋味道香郁,芳香迷人,做法却超级简单

    小贴士:

     

        也可将罗勒碎放入蛋液中,与盐、料酒直接搅拌均匀。放入锅中摊熟即可。 

        鲜罗勒还有很多吃法,比如与其他应季蔬菜搭配做成“罗勒拌时蔬”。也可以做汤或做肉类调味料。当罗勒的主茎发育生长到15厘米高时,就可以摘叶心食用,同时保留6~8片叶,以促进分枝产生。当罗勒茎高20厘米时,可以随时采摘未出花序的嫩心叶,如此可以不断地促进侧芽产生,一般10天左右就可以采收一次。

        罗勒夏季可以鲜食。多余的可以晒干作为茶饮的干品和调味料,待冬季食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怎么吃罗勒炒鸡蛋罗勒怎么做好吃罗勒苗罗勒种子

上一篇:有凤梨味的鼠尾草,夏秋冬三季都可以开花
下一篇: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解鱼蟹毒,就用紫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