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植物冬季这样养

  • 发表时间:2020-12-05    |   | 点击数88
  •  

    随着各地气温的骤降,最近收到很多小伙伴关于冬天来了,如何让我的香草安全越冬这个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香草花园安全越冬的问题。



    哪些植物可以室外越冬?

    对于绝大部分的多年生香草植物,如果你种植在室外,它们当中的大部分会进入冬季休眠状态,来年春天会再苏醒,比如薰衣草,百里香,龙蒿,牛至,薄荷,迷迭香。一旦霜冻袭来,它们的叶片就会脱落,但是你不要以为它们是死掉了,坚持护理它们直到来年春天它们给你新一年的惊喜。但是如果你是盆栽植物,建议你最好将它们移到室内。

     

     

     

    哪些植物不适合室外越冬?

    有些香草植物比较不耐寒,所以一定在移到室内或者温室过冬,比如柠檬香茅,天竺葵,凤梨鼠尾草。这些植物一定要移到室内或者做强保暖措施才能安全过冬。

     

    一两年生植物

    如果你是从春天开始种植你的一年生香草植物,那你就会发现它们早在夏末就结束了生长使命,比如罗勒,德国洋甘菊,金盏菊,欧芹。针对这些植物你要在它们的收获季多多收获它们的叶片和花朵,然后留种来年进行重新播种。

     

    移到室内如何照护?

    很多小伙伴说,本来放在室外还好好的,为什么移到室内就突然阵亡了呢?

    如果将室外植物带入温暖的房间,则可能无法适应环境的变化。将其放在没有加热的地方(例如入口),或用塑料泡沫保护它并逐渐适应温度。选择一个不会暴露于空调或室内火炉直射空气的地方,然后通过窗户散光处。但是,由于窗户的温度在晚上下降,因此请将花盆移到墙边上。

    在土壤表面干燥成白色后的几天内给枝叶植物浇水。冬天的自来水太冷了,所以让它放到室温。再浇水。并且一定要减少浇水的次数。

    北方的冬天大多室内都有暖气,且不经常开窗通风。如果再加上你频繁的浇水,就会滋生害虫和有损根系的健康发育。所以冬季在室内种植香草植物一定要给足充足的光照,适度的浇水,良好的空气流通。

    有哪些香草植物在室内能健康生长

    如果你想在冬季也能收获新鲜的香草供您日常的料理和泡茶,您可以选择薄荷,百里香,欧芹,龙蒿,迷迭香,巴格旦鼠尾草,香菜放在室内厨房阳台。

     

    我们有哪些办法可以帮助室外植物更好的越冬?

    除了移到室内,如果您所在的地区频发极端气候的话,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保护措施让我们的香草植物安全越冬。

    1,给植物穿衣服:请用纸板,泡沫,塑料袋,麻袋,报纸等围起来,或用无纺布或打了孔的塑料等遮盖起来进行保护。

    2,增加地面覆盖物:现在落下来的枯叶千万不要浪费,收集起来做覆盖,你可以用稻草,树皮,来覆盖在香草周边,防止霜冻带给土地的损害。

    3,给植物盖间小房子:你可以自己DIY简易的温室,将植物移到小房子里。

    鼠尾草1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百里香冬季香草耐寒香草品种

上一篇:三色堇的花语
下一篇:迷迭香:最值得养在卧室的香草,原因在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