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最值得养在卧室的香草,原因在这

  • 发表时间:2020-12-03    |   | 点击数222
  •  迷迭香:最值得养在卧室的香草,原因在这

      迷迭香,英文名字是Rosemary,字面意思就是玛利亚玫瑰。迷迭香是一种天然的香料植物,可以说它的全身都是宝,无论是花朵还是茎叶都可以提取天然的芳香油。

     

     

      很多人害怕迷迭香的香味闻多了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其实大可不必担心,迷迭香本身没有毒。它的枝叶散发的芳香具有缓解人紧张郁闷情绪、增强记忆力的作用,香味不仅可以清新空气,还具有安神镇静的功效。在许多西方国家,迷迭香常常作为辅料烹饪美食,能够西餐料理增添特殊的风味。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它的茎、叶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可用于调配空气清洁剂、香水、香皂等化妆品原料。

     

    迷迭香:最值得养在卧室的香草,原因在这

    食用价值

     

      迷迭香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改善脱发现象(孕妇禁食)。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味。

     

      迷迭香具有镇静安神以及醒脑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胃痛也有一定疗效。将其捣碎后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起到镇静、利尿作用。迷迭香也可用于治疗失眠、心悸、头痛、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外用可治疗外伤和关节炎。另外迷迭香还具有强壮心脏、促进代谢、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等作用。

     

      迷迭香具备一定的杀菌、抗病毒效用,室内放上一盆迷迭香,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但最好保持室内环境通风良好。因为一方面迷迭香需要一个通风好,光照足的生长环境,另一方面,如果长期处于密闭的香味环境中,会使人产生头晕目眩的不适感。

     

    迷迭香对孕妇好吗?

     

      不少人都听说迷迭香对孕妇来说具有安胎的作用。但是小编想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家中有孕妇最好不要养迷迭香。尤其是处于怀孕期的妈妈们要慎服迷迭香茶,它的香味浓郁,对于不同体质的孕妇来说,可能会产生各种不适的反应。

     

    迷迭香:最值得养在卧室的香草,原因在这

    养迷迭香的注意事项:

     

      1、迷迭香是一种生长非常缓慢的植物,因此,如果想要对其进行修剪,需要注意不能修剪过度,可以将一些生长木质化的老枝修剪掉三分之一的程度,不能修剪太多,否则导致株植生长不利,发芽缓慢。

     

      2、迷迭香较耐干旱不耐涝,每次浇水不宜过多。不然会导致叶片枯萎发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长期不浇水,否则会出现叶片因缺水生长不良,变得又细又薄。而迷迭香的花香也会因缺水而变淡。养殖过程中保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迷迭香苗迷迭香盆栽

上一篇:香草植物冬季这样养
下一篇:薰衣草精油:不仅是淡化痘印的“高手”,还能嫩肤控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