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经常照顾也能常开花,鼠尾草花朵还能吸引蜂鸟?太值了

  • 发表时间:2021-02-03    |   | 点击数222
  •  鼠尾草盆栽不用经常照顾也能常开花,花朵还能吸引蜂鸟

        鼠尾草是一种特别容易栽种的草本植物,它的养护温度要保持在17~18度以上,关键是它的耐热能力比较强,夏天温度较高时也能保持旺盛的开花状态。

        鼠尾草原本是生长在地中海地区的,现在它的品种已经多达成百上千种,它原本是生长在亚热带和热带地区的一种草本观赏花卉。有很多植株矮小的鼠尾草可以栽种在花盆里,养成亮丽的盆栽花卉。

     

    凤梨鼠尾草苗_副本

        鼠尾草现在已经被运用到烹饪、医药等,当然我们一般是将它作为装饰花卉养护,它们有很多品种和花色,观赏性也是不错的。如果你是生活在偏南地区,鼠尾草还能吸引蜂鸟,它们非常喜欢鼠尾草花朵里面的蜜汁。

     

        鼠尾草很容易开花,养护得当就可以保持常年开花的状态,在冬天时花期结束。有很多鼠尾草都是可以养成多年生的开花植物的,每年都可以重新开花,有的甚至可以长成灌木状,当然它还是属于草本花卉。

    鼠尾草怎么种植

     

        想要繁殖鼠尾草是非常简单的,可以在春暖后进行播种培育,可以预先准备好育苗盆和疏松排水好的土壤,避免选择黏重的黄泥土。

    林下鼠尾草花

        培育鼠尾草还要有适宜的环境,它们喜欢充足的光照在阳台上,每天要有6~8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好开花。

    播种繁殖

     

        春暖后温度稳定在20度以上就可以进行播种培育了它的种子,鼠尾草种子的发芽率还是比较好的,总的来说,养护鼠尾草盆栽最关键的是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排水良好的土壤和通风透光的环境。

     

        用播种的方法来培育出鼠尾草很简单,如果你对自己的培育技巧没有信心,可以直接买盆栽鼠尾草养护。

     

        准备好育苗盆,土壤要保持有良好的排水性,盆土整平之后可以将种子撒在盆土顶部,之后就需要喷洒一些雾状水,让土壤微微湿润,后期就要摆放在通风透光的位置,定期给它浇水,避免土壤完全干燥,还要注意保持适宜的温度,保持在22~25度之间最佳。

    播种后管理

     

        鼠尾草的幼苗长出来之后就要慢慢见光,逐渐增加光照,不要养在过度遮阴处,否则幼苗容易徒长。等幼苗长出4片真叶之后,就可以将它移栽到新的小花盆里面。

     

        一开始鼠尾草不能移栽到太大的花盆里,幼苗如果移栽到大花盆中,盆土中有太多的水分,容易导致积水烂根,用小花盆栽种,底部也要有较大的排水孔,保证土壤有良好的排水性,最好是选择沙质土栽培,刚移栽的前一两周要保持土壤略微湿润,这样能够更快地恢复生长。

    移栽后管理

     

        刚移栽的鼠尾草盆栽不能一下子暴晒要慢慢增加光照,一般是过了三五天之后再慢慢补充光照。

     

        幼苗生长期间最好不要用雾状水喷,而且不要喷到叶子上,如果叶子长期沾水,很容易感染真菌病害,根茎也容易腐烂。

     

        等鼠尾草的植株生长健壮之后,就要避免频繁浇水,只有等土壤完全干透之后,再给它浇透水一次,它不能生长在长期潮湿的地方。

     

        鼠尾草和薰衣草的养护方法有点类似,都是比较耐旱的,害怕水多。

     

        想要鼠尾草长得更好,一定要将它养在阳光充足的位置,如果无法确保光照充足,那它的开花量会减少,即便开花也会非常娇嫩,特别容易掉落。鼠尾草在光照不足的地方枝叶容易徒长,也就无法孕育花朵了。

    适当修剪很重要

     

        对于多年生的鼠尾草盆栽,每年在早春的时候都可以进行适当的修剪,将枝条剪掉1/3左右,这样可以促进不断分枝,让苏薇草长成灌木的形态,有助于开出更多的花朵。

     

        鼠尾草的养护的过程中要避免感染霉菌,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下,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枝叶的底部发现有过度密植的叶子要清理掉,发现黄叶病叶要及时剪掉,并及时喷洒杀菌药。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品种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蓝花鼠尾草芳香鼠尾草粉萼鼠尾草

上一篇:迷迭香烤肉
下一篇:牛至,一种在香料配伍中效果明显的佐料,了解它可以丰富回口香气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