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苏的功效与副作用

  • 发表时间:2021-09-22    |   | 点击数625
  •  紫苏的功效与副作用

    紫苏的功效与副作用

    紫苏在中国常用中药,而日本人多用于料理,尤其在吃生鱼片时是必不可少的陪伴物,在中国少数地区也有用它作蔬菜或入茶。紫苏叶也叫苏叶,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种子也称苏子,有镇咳平喘、社痰的功能。紫苏全草可蒸馏紫苏油,种子出的油也称苏子油,长期食用苏子油对治疗冠心病及高血脂有明显疗效。

    紫苏在中国种植约有2000年历史,明代李时珍曾记载:“紫苏嫩时有叶,和蔬茹之,或盐及梅卤作菹食甚香,夏月作熟汤饮之”,可见紫苏在中国人的饮食中很常见。中国人用紫苏烹制各种菜肴,常佐鱼蟹食用,烹制的菜肴包括紫苏干烧鱼、紫苏鸭、紫苏炒田螺、苏盐贴饼、紫苏百合炒羊肉、铜盆紫苏蒸乳羊等。

     


     

    紫苏的功效
    JIN RI QIU FEN

     

     

    一、缓解海鲜过敏
     

        当出现海鲜过敏等症状时,煎服紫苏配合生姜同用,可以缓解海鲜引起的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二、治疗感冒风寒
     

        紫苏叶可以用来治疗感冒风寒、发热恶寒、头晕鼻塞等症状。紫苏具有发散表寒的作用。

     

    三、抗血栓
     

        紫苏油能够抑制血小板与血清素的游离基,从而抑制血栓的发生,具有抗血栓的功效。

     

    四、防癌
     

        紫苏叶能够明显的抑制化学致癌剂所导致的癌症发病率,减少肿瘤的大小,延缓肿瘤发生的时间。

     

    紫苏的功效与副作用

     

    紫苏的营养价值与禁忌
    JIN RI QIU FEN

     

     

        紫苏全株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罗卜素、高矿质元素等,还含有抑制活性氧,预防衰老的有效成分。紫苏油在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文献中记载具有健脑,延缓衰老,降血脂抗血栓等功效。

     

        气虚、阴虚以及温病患者要慎服紫苏叶,紫苏也不建议长期食用,因为紫苏中的紫苏酮也具有一定的毒性、刺激性以及导致过敏的作用。紫苏叶中叶含有大量的草酸,长期食用会导致在人体内沉积过多,损害神经系统、消化系统。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紫苏种子紫苏苗紫苏的功效

上一篇:“花草茶女王”美誉的柠檬马鞭草……香草苗、干叶、纯露
下一篇:紫苏手剥香草虾口味独特非常的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