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茶 味道甜美的下午茶

  • 发表时间:2013-02-18    |   | 点击数889
  • 在香草身上,我们看到了二元以“云尼拿”的名字风行多年之后,在所有的人都认为香草应该有着曼妙长相的时候,它忽然以细长的、黑色的、类似于豆荚形状的样子出现,让我们在柜台上错过它,还在寻找香草在哪里。
    最适合香草生长的地方是马达加斯加的诺西贝岛(NosyBe),一个热烈的、有着粗犷原始感觉的地方,却蕴养出它细腻、甜美、暖香的味道。
    香草红茶
    香草红茶是最常见的香草茶品之一,就像绿茶适合茉莉花一样,香草的味道用红茶体现就最好。如果下午茶时间习惯了普通红茶的味道,那就换一种思路,用香草的甜香打造一个新鲜的用茶过程。
    小贴士:
    既然是清饮茶,就不再适合加入牛奶,否则会让口味变得厚重。如果不习惯红茶微微的苦味,可以适量加一些糖。建议在储糖罐里插上一棵香草,整罐的糖都会被熏成有香草的甜美味道,这样在饮茶加糖的时候会更加协调。

    香草蜂蜜柠檬茶
    有时候,香草也需要用清凉的柠檬来刺激一下才不会太让人发腻。况且蜂蜜本来就不适合用热水来冲泡,春天的太阳,让人暖洋洋地想睡觉,这杯冰爽的香草蜂蜜柠檬茶会马上让困顿的你清醒过来。
    小贴士:
    同样采用制作传统冰红茶的方法,煮沸的香草红茶快速冲入放了柠檬片和冰块的容器,急速冷却,饮用时加入蜂蜜调味即可。也可以在煮茶过程中就放入干柠檬片同煮,让柠檬的味道更好地融在茶里。
    香草椰奶茶
    香草和椰子散发出来的都是一种暖香,所以两者在一起就是绝妙的搭配。可以在香草红茶中直接加入椰奶,如果觉得奶香不够浓郁,也可以尝试用椰奶代替水来煮香草红茶,如果还嫌椰子味道不够,那就适量加入些椰蓉一起煮茶,最后用细筛过滤茶水即可。
    小贴士:
    在旁边适量准备些牛奶,以备随时添加。在用椰奶代替水来煮香草红茶的时候,要小心照看,因为椰奶煮至沸腾会溢出来,所以在接近沸腾的时候要拧小火慢慢煮并不停地搅拌,让茶叶和香草的味道充分发挥。

上一篇:调节生理痛——玫瑰花、月季、牡丹花
下一篇:具有催乳作用的香草组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