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香草植物制作新鲜化妆品

  • 发表时间:2013-04-10    |   | 点击数558


  • 春风来了,在家里辟一隅种上香草植物吧!
    香草植物用小盆就可以轻松种植,春天播种是最适合的时间。看着香草冒出新绿,心中欢喜;而后枝繁叶茂,香气满室,就可以给予它们适时修剪啦!用修剪下来的香草可新鲜运用于茶饮或料理,爽心欣喜。而我更喜欢用来保养和制作新鲜化妆品!首先,介绍两种好种易养的香草植物给大家,丰富有趣的生活要自己动动手哦。

    迷迭香
    迷迭香可用种子播种,也可用扦插、分株等无性繁殖方式,你也可以直接从花草市场上抱两盆回家。迷迭香的种植环境需较干燥的土壤,排水良好,日照充足。迷迭香生长快速,因此要经常修剪顶芽,以便生出侧芽,整枝修剪的话,一年一次即可。

    香蜂草
    香蜂草的播种时机为春秋两季,播种后2~3周就会发芽,除种子播种外,可直接用分株,或摘取嫩茎来扦插。它对温度的适应性很强,可耐寒冷及高温,但在夏天要避免太强的阳光直射,需适度遮阴。让香蜂草茁壮成长的秘诀是:当幼苗长到五公分左右,要记得摘心(这顶芽用来泡茶好),分枝长太高也要适时摘除。

    迷迭香薰衣草蒸汽面膜
    我们的皮肤每一至两周需要用蒸汽敷一下脸。蒸汽敷脸能深入毛孔、彻底清洁、去除残留的污垢,包括防晒品、化妆品的残留物质与毒素。而迷迭香与佛手柑的毛孔净化、抗菌能力最适合不过了。

    材料:一手掌的迷迭香香草;500ml的矿泉水或干净雨水;2滴佛手柑精油
    将迷迭香置美容盆或大碗滚热水中浸泡2分钟,加入精油,面向盆子,用一条厚毛巾覆盖头部,并确定盆子外围被垂下的毛巾包围,开始用蒸汽敷脸。蒸汽会让毛孔张开,并使你流汗,帮助排出污垢与毒素。

    香蜂草迷迭香足浴
    让辛劳的足部浸泡在春天的暖流中,香蜂草淡淡的柠檬和青草香,可以安抚神经系统,理气归中;迷迭香为春天的代表植物,能量是青春、活力、创造、开运。在生理功效具促进血液、淋巴循环,养肝排毒的功效。还可以缓解春困现象!

    材料:两手掌的迷迭香香草+一手掌的香蜂草香草。或者:迷迭香精油3滴+薰衣草3滴(没有香草的代替配方)

    准备一盆50~60度的热水,泡进上述香草材料,也可以用棉布包起香草扎结,置放于水中。用一厚毛巾盖好膝盖,深深吸入香气,轻松的泡脚15~20分钟。

    自制芳香蜜粉
    市面上大部分化妆蜜粉都含有滑石粉,也就是矽酸镁,它是一种开采出来的矿物质。滑石粉曾在一些人身上引起呼吸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自然物可利用,不妨自己做一个芳香蜜粉来定状,或用于改善油光泛面的现象吧。

    材料:10克米粉(米磨碎成粉);25克白芷根粉或香鸢尾根粉;25克干燥薰衣草花
    将所有材料放进一有螺旋盖的瓶子里,然后摇动混合。每天都把瓶子摇一摇,持续一周,最后把瓶内的粉用筛子筛进广口矮瓶中,以粉朴或软刷可以顺利沾上香粉为宜。

上一篇:花草美白自制面膜方法
下一篇:鼠尾草在中国的保健应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