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一个芳香美人——精油泡澡

  • 发表时间:2013-04-15    |   | 点击数574
  • 【精油泡澡的功效】

      可以保持水的温度,使水温不易散失,并且使浸泡在水中的皮肤可以借着水和油的方式,随着热水的温度,体温上升,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也因此加速,同时也会促进皮肤对精油的吸收,增加皮肤的渗透,改善皮肤因过度浸泡过久所致的干燥、粗糙。

    Tip:根据你的肤质选择特定的精油。

    【精油泡澡时段】

      清晨入浴时:使睡意朦胧的头脑恢复清醒,可以使用一些较能提神、兴奋、增加活力的精油,例如:迷迭香,尤加利、薄荷、茶树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冬天的早晨,使用薄荷、尤加利这两种可能会使身体较冷、容易感冒,可以随天气做一些调整。

      夜间做芳香浴时:可选用对减轻压力、缓和身心疲劳有益的精油,如薰衣草、佛手柑、甘菊、橙花、鼠尾草、茉莉、玫瑰、依兰、橘子、檀香木等的精油,对于镇静、抗忧郁也有很好的作用。

    【精油泡澡的步骤】

      1、先将浴池注满水之后将大约十滴左右的精油,滴入池水中。(敏感性肌肤刚开始使用时,要控制精油

    的量,等习惯之后再慢慢增加)

      2、用手轻轻搅动均匀,使精油不要浮在水面,以免表面浓度过高对皮肤造成刺激。

      3、将已经清洁好的身体,直接入浴池中浸泡,一次浸泡的时间以十到十五分钟最适当。

      Tip:浴池中的水温以37-39度,最能平衡自律神经系统达到放松的目的。

上一篇:DIY去黑头收缩毛孔精油护肤配方
下一篇:芳香美人第一步——精油基本使用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