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芳香植物美容介绍

  • 发表时间:2013-04-23    |   | 点击数68

  • 香草浴
    想洗个香喷喷的澡,却又不想买商场里价格昂贵的精油,那么,还是用自己种植的香草吧。把干燥的香草植物和香花放进纱包里,挂在水龙头下,流出的热水就会连同花草的芳香一起喷洒在肌肤上,真是无比的惬意。泡澡时,也可将香包泡在浴缸中,不仅洗去污垢,更能振奋精神,恢复活力。

    美容用品
    手工香皂:将3块半透明的无香精肥皂刨成细丝,装入隔热碗里,加入1/4杯热水。再将碗里的肥皂水倒入平底锅,用中火熬煮,持续翻搅,成肥皂泥就可以关火了。将6滴橘色或红色的食用色素和10滴香橙花精油滴入其中搅拌均匀。肥皂泥在温暖的地方搁置约10分钟,稍凉就可以用手将肥皂泥分成三等份,团成球状。放在温暖干燥的地方,“腌制”四周后,香皂就完成了。

    熏香和喷雾
    欧洲,大家都喜欢种香草植物,而放置在居室中的香草植物则被称为“天然香水瓶”。家有几株香草植物,那不断散发出的特有的香昧,可使人神清气爽。例如香蜂草便是居室的香草骄子,它既可做普通盆栽,又可栽成垂吊型,株型好、抗寒、生长茂盛、四季常绿,香气中带清凉和香甜味。此外,香蜂草还可以用来代茶饮,做菜时也可当香菜使用,有提神醒脑、健脾益胃的作用。
    而不管什么季节,点燃精油蜡烛总是能让人心情愉悦。例如杜松油制成的蜡烛,会散发出清新的水果香味,有增强活力、驱赶疲劳的作用。
    另外,用香草提炼出的精油做个按摩,还有祛病疗效呢。熏衣草的精油可治疗头痛,迷迭香的精油则可缓解肩膀痛及肌肉痛,而罗勒的精油则有镇静情绪、安宁心神的效果。
    晚上想睡个好觉吧,不妨闻香而眠。将干燥的百里香、熏衣草和荆芥缝入薄纱袋中,做成的香囊、香枕对失眠症、忧郁症等有很好的疗效;而天竺葵和含羞草也有助眠功效;据说柳橙和肉豆蔻能让人做快乐的梦;而茉莉花、依兰和广藿香,则被公认具有催情效果。

上一篇:法式牛至披萨饼
下一篇:茉莉甜菊茶——香草泡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