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Y几款芳香植物茶饮

  • 发表时间:2013-05-23    |   | 点击数282

  • 桂枝杏仁陈皮茶——专治鼻塞咳嗽

    材料:桂枝4克,杏仁5克,陈皮5克,生姜3片,大枣10枚,绿茶5克。开水冲服。受寒、鼻塞、咳嗽,可饮用。

    紫苏茶——散寒解表

    材料:紫苏5克,白芷4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1周内可1~2次。散寒解表,理气宽中。

    菊花橄榄茶——散胃火

    材料:菊花6克,橄榄2枚,茶叶6克。开水浸泡后饮用,1周内可饮1~2次。用于肺胃热盛,咽喉肿痛。

    五味冰糖茶——养心安神

    材料:五味子30克,冰糖适量。五味子洗净,用开水略烫,立刻捞出,放在茶杯内,加入冰糖,用开水冲泡30分钟即可。每日两次,代茶饮。可养心安神,补肾涩精。


    罗汉五梅茶:罗汉果15克,乌梅、五味子各5克,甘草3克,先将罗汉果、乌梅洗净捣碎与五味子、甘草一同入砂锅内,水煎取汁饮服,有补中气、清肺热、利咽喉之功效,常饮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慢性扁桃体炎、百日咳、咽喉炎、喉痛音嘶等症有效。

    罗汉果薄荷茶:罗汉果30克,薄荷10克、青果5克、甘草3克,先将罗汉果切薄片,薄荷切小段,青果打碎与甘草一同入锅内煎取汁饮用。有生津润燥、利咽润喉之功效,对治疗咽喉炎、失音、暑热烦渴、痰火咳嗽、小便短赤等症有较好疗效。

    罗汉果茶:罗汉果2个,去壳捣碎或切成薄片开水煮1分钟饮服。功能润肠通便、清肺利咽,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燥便秘、咽喉炎、失音喉痒、暑热烦渴等症。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素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畅销国内外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闲来时候,喝上一杯自制罗汉果花茶,强身健体,您也不妨试一试,看看实际效果如何。

上一篇:让你上班不再犯困的提神香草茶
下一篇:玫瑰花草茶可抵抗抑郁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