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精油——头发护理篇

  • 发表时间:2013-05-27    |   | 点击数585

  • 头发护理详解

    芳香精油也可以保养头发。健康的头皮应该是略带蓝色的白色。但当睡眠不足或生活不规律时,头皮就会陷入不健康的状态,并逐渐发黄。于是头发就会变细,容易产生头皮屑、掉头发等问题。另外,染发、烫发和吹整造成头发干燥,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如果不加以保养,就会引起头发分叉、掉头发等情况。使用芳香精油进行头发保养,不但能使头发散发清新的芳香,如果使用富杀菌效果的芳香精油,更可以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由于直接对头皮产生作用,在持续使用后,可以使头发富有光泽,恢复头皮的健康。

    可以制作自己专属的洗发精,制作方法其实非常简单。请根据不同的发质,选择适当的芳香精油。

    头发护理程序
    1、 将2滴精油滴入适量洗发精中
    2、 依正长步骤洗头,再以清水冲净
    3、 调和基础油与精油,制作成按摩油
    4、 以按摩油轻轻按摩头皮及头发
    5、 用温毛巾包住头发20分钟
    6、 拿下毛巾,用清水冲洗(怕油腻者可再洗发1次)

    如果喜欢甜蜜、清爽的柑橘系芳香,可以选择柠檬、甜橙、佛手柑、苦橙叶、橘等。如果喜欢像森林浴般的芳香,可以选择茶树、雪松。想要享受绿色系清新芳香时,可以选择迷迭香、玫瑰草。想要尝试花卉芳香时,则选择依兰、玫瑰、薰衣草、洋甘菊、天竺葵、快乐鼠尾草等。但是,在调和芳香精油时,以3种为限(洗法如上图)。

    护发
    使用精油来护理头部,主要是从2个方面来进行的。第一,驱风止痛,芳香开窍;第二,对头发进行有效护理,有杀菌消炎,抑制头皮屑产生的功效。

    不同毛发和头皮,可以选择不同的芳香精油

    干性 依兰、天竺葵、茶树、薰衣草、花梨木、迷迭香

    油性 依兰、丝柏、茶树、快乐鼠尾草、佛手柑、薄荷、尤加利、香蜂草、柠檬、天竺葵、薰衣草、杜松

    头皮屑性
    茶树、薰衣草、天竺葵、檀香、丝柏、快乐鼠尾草、雪松、柑橘系(柠檬、甜橙、葡萄柚)

    脱发
    依兰、快乐鼠尾草、香蜂草、迷迭香、雪松、薰衣草、百里香

    过敏性
    洋甘菊、薰衣草、花梨木、玫瑰、橙花

    头发护理处方
    有头皮屑烦恼的人,选用清新的水果芳香:甜橙2滴+柠檬2滴+薰衣草6滴

    使头发更乌黑、富有光泽,选用清香的香草芬芳:迷迭香3滴+薰衣草5滴+苦橙叶

    使头发更富有光泽,散发东方味的芳香:依兰2滴+薰衣草6滴+雪松2滴

上一篇:香草茶谱选粹一
下一篇:芳香植物美肤浴集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