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的功效及百里香茶的泡法

  • 发表时间:2013-08-28    |   | 点击数639
  • 花  名: 百里香 学  名: Thymus Vulgaris 英 文 名: Thyme Herb 科  名: 百里香属于唇形花科 摘取部位: 茎、叶 产  地: 百里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 作用功效: 百里香的作用及功效介绍:百里香为全年生耐寒植物,即使在摄氏零下二十多度仍能生存;植株高约十二英寸,叶为椭圆形,约四分之一英寸长,灰绿色;花小面聚集丛生在茎的顶端,五到九月间开蓝紫色的花。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20到50公分。百里香馥郁香醇,是很棒的调味料,在意大利菜上常可看到它,古罗马的诗人还曾写诗来赞美它。百里香的味道,相较于其它香料植物,温和许多,甚至还有诗人形容它的香味像似「破晓的天堂」,且它的植株娇小柔弱,很难想象它在欧洲人的心中,竟是勇气的象征,古罗马人上战场前,还会用加了百里香的水沐浴,希望能为他们带来勇气。叶子所含有的芳香成份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用,对于杀菌、防腐也有效果。在意大利料理中是很重要的香料。百里香很适合台湾的气候,但要注意夏季的高温,喜欢全日照且通风的环境,花会集中在春季的时候开,但开完花后应马上将枝条剪去,以免耗损太多养份而死。它有很多的品种,目前市场上看到的有:百里香、柠檬百里香、柳橙百里香、熏衣草百里香。百里香有解热发汗的的功效,在感冒发烧时喝最为合适,另外还可以舒缓因消化不良引起的胃气胀等症状。在喉咙痛时,不妨冲泡一杯比较浓的百里香茶用来漱口,效果也很好的﹗消除肠胃涨气、安扶消化系统、增加精力、抗菌。 注意事项: 百里香的注意事项: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 玫瑰花、满天星、薄荷、紫罗兰、菩提子、金盏花、迷迭香、桂花、马鞭草。 泡法喝法: 百里香茶的泡法喝法:由于百里香的香味较为浓郁,如果单独冲泡难以入口,适合与其它花草调配复方饮用,冲泡时,不妨放一点点迷迭香,味道十分特殊,也可以加蜂蜜;二茶匙的百里香,用一壸烧的水冲泡,盖紧盖子,焖约十分钟,滤去叶子就可以喝了。 花言茶语: 百里香浓郁独特的气味被诗人形容为破晓时分的天堂。

上一篇:百里香土豆披萨的家常做法
下一篇:薄荷酸奶奶昔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