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散文故事---哭泣的藿香花

  • 发表时间:2013-09-03    |   | 点击数809
  •  大颗大颗的雨点瞬间将眼前的一切打湿,路上腾起一阵雨雾,朦胧中又跑来一个人,走近了才知是邻家小妹,她湿漉漉的头发,衣服已被打湿,眼圈通红,一脸的惆怅,我问她:“你怎么了,”她说:“我母亲病了在医院里,我回来叫我哥哥去”,“不要紧吧”我胆怯的问,她说:“挺严重,很有可能……”,她痴痴的望着眼前那棵藿香树。我安慰她:“没事,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一定会好起来的,就像这棵树,风雨过后它依然生机勃发”,她盯了我一眼上前一步扯下一枝含苞待放的藿香花,扔进雨里,她说:“明天它还会勃发吗?”我无言以对,此时雨渐小,她头也不回地走掉了。抓不住生命希望的人,在死神面前是那么无能为力,我在心中为她,为她母亲祈祷。 看着这株被风雨蹂躏过的藿香树,不由的一份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回忆连篇:多年前我一同学得了一个半身浮肿的怪病不治身亡,邻家大娘的儿子从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上摔下,抢救无效死亡,我同学的父亲因车祸而死,朋友的哥哥与人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喝药自杀……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因癌症、事故、意外和一时的冲动,从此与我们阴阳两相隔。一阵凉风吹来,将我从死亡总结的思绪中拉回来。 雨停了,眼前这株藿香树在风中摇曳,含苞待放的花蕾上、肆意开放的花朵上、片片心形的叶上挂满了雨水,花儿花儿你也流泪吗?你也知道失去至亲的伤痛吗?周围一片静寂,能听见雨滴落地的声音,我悄悄地离开了,回头看看那株藿香树,那抹粉红的藿香花,还有那枝被丢在雨里的花蕾,我做梦般的想:如果我会起死回生术那该多好啊! 每每经过那里我像得了伤感后遗症似的,总觉得那朵朵藿香花在偷偷地哭泣,闭上眼那娇艳欲滴的花朵尽是泪水淋漓,我不仅感叹:生命的轮回本来就是这样,都得经历生老病死,我只是惋惜生命的短暂和脆弱。我们应善待生命,让美丽的藿香花不再哭泣。 明年,我再看见它的时候,也许藿香的叶儿更茂盛,枝杈更粗壮,花朵更鲜艳,风姿更迷人,它活得更坚强!

上一篇:香料藿香的作用
下一篇:藿香花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