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的守护神百里香 百里香花语

  • 发表时间:2016-01-12    |   | 点击数293
  •  百里香的英文名”Thyme“,意味勇敢,所以,百里香的花语是”勇气“,这种具有迷人香味的植物与历史上著名的特洛伊战争有着紧密联系。

     

    相传古希腊斯巴达国王有个美貌非凡的女儿名叫”海伦“,追求她的王公贵族不计其数,为了避免纷争,老国王将她嫁给了新任国王,成为斯巴达王后。

     

    婚后,海伦并不幸福,她期盼着从单调乏味的宫廷生活中寻找一些新奇和浪漫,一天,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来到了斯巴达,由于国王恰巧巡游出访,海伦以王后之礼接见了他。

     

    帕里斯见了海伦后,被她的美貌吸引住人了,而海伦也情不自禁的爱上了这位英俊的王子。

    后来,帕里斯带领特洛伊的士兵将海伦从希腊王宫中窃走,引发了长达十年的特洛伊战争,当帕里斯战死之际,海伦留下了悲伤的眼泪,晶莹的眼泪化作了百里香,哭泣的海伦令特洛伊战士们为之神魂颠倒,更加奋勇杀敌,从此,百里香成为了勇气的象征。

     

    另一种说法是百里香是爱神维纳斯的眼泪化成,在特洛伊战争进行的如火如荼时,维纳斯看到战争造成的残像,禁不住的流下了悲伤的眼泪,泪珠化作了百里香。

     

    中世纪欧洲,士兵们上战场,妻子通常都会在丈夫的战袍和手帕上绣上百里香的图案,以祈求它能够为爱人带来勇气。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百里香薰衣草种苗薰衣草种子香草精油香草干叶

上一篇:香草中紫苏的栽培技术
下一篇:香草发现之旅 探索香气扑鼻的香料世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