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郁兰苹果醋制作方法

  • 发表时间:2014-03-01    |   | 点击数532
  • 马郁兰苹果醋 材料: 米醋—300cc 冰糖—300克 苹果—300克 新鲜马郁兰—30克
    做法:准备一个容量800cc 的广口玻璃瓶,先放马郁兰及苹果,再将冰糖放入,最后再把醋到满即可封瓶,至少要放置45天再开始食用,最好放置三个月后再开瓶使用。
    食用方式:
      杯中放入30 cc的果醋,再冲泡开水至一杯(约250cc)的量,冷热皆宜,是芳香可口的饮料。 果醋和酱油等量调配作成的沾酱,很适合搭配生豆腐或油炸食品。 生菜沙拉一定要配美乃滋吗?淋上一点果醋更清爽无负担。 果醋喝完,剩下的马郁兰及苹果渣也是宝,用果汁机打成泥状,放在冰箱备用,是制作苹果派的调味料。
    注意事项:
      糖的浓度一定要够,才能顺利萃取出苹果及马郁兰的精华,所以,不要任意改变各成份的比例。 要慎选器皿,因为酸会破坏某些塑胶器皿,所以尽量使用玻璃容器,或选用品质较好,食品专用的塑胶容器。 香料植物要选用鲜嫩部位,除了可使用马郁兰外,如:百里香、薰衣草、香蜂草……等,大部份适合泡茶的植物,皆可用来搭配浸泡果醋。 除了苹果以外,许多水果都值得一试,如:金桔、柠檬、草莓、凤梨……,只要掌握正确的比例即可。

上一篇:紫苏醋的制作方法
下一篇:香草谱之巴格旦鼠尾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