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血化瘀美白淡斑藏红花的食用方法

  • 发表时间:2014-07-18    |   | 点击数521
  • 藏红花具有活血化瘀、通络、凉血解毒、消炎止痛等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排毒养颜、促进睡眠、提高精力之功效,尤其是对女性养血活血具有良好的效果。据传,武则天也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达到美肤养颜的效果。另外,因为藏红花可减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所以,经常服用藏红花还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一、藏红花的用法  
    1、藏红花茶


    藏红花茶泡制方法: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用开水浸泡后饮用。藏红花使用的禁忌:孕妇、经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2、藏红花酒  
    藏红花单方药酒:藏红花3~4克,白酒1斤(500毫升),浸泡一周后饮用,每日20~30毫升。  
    藏红花补血酒:熟地500克、当归250克、藏红花25克、枸杞子250克、佛手25克、桂圆肉250克、松仁250克、茯神100克、陈皮500克、玉泉白酒5斤(5000毫升),浸泡一月后饮用,每日2次,每次50毫升,饭后饮用。可补肾生精、健脾益气、养血活络,主治肾虚血亏、头晕腰疼、食少神疲、失眠、女子月经不调等。  
    藏红花酒实际用量请遵医嘱,孕妇、经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3、藏红花粥  
    做法一: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 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做法二:藏红花10~20根用开水浸泡,大米100克煮沸后加入藏红花水,然后煮成粥即可食用。  
    4、藏红花面膜  
    藏红花美白面膜:藏红花1克、白芷10克、桃花10克,碾成粉,用蜂蜜调制。  
    藏红花红酒面膜:藏红花1克碾成粉、珍珠粉适量、蜂蜜一勺,用红酒调制。  
    藏红花面膜具有美白肌肤、增加皮肤光泽和弹性、抗皱、祛斑、抗皮肤氧化和老化等功效。  
    二、藏红花真伪辨别  
    1、水试法 取样品花丝2~3根,放入少量水中,观察水的颜色变化,如果显金黄色,则为真品,如果显红色则为伪品。  
    2、擦拭法 取样品花丝一根,适量蘸水,然后用力在白纸上摩擦,如果白纸上显示金黄色痕迹,则为真品,如果白纸上显示红色痕迹,则为伪品。

上一篇:紫色的神秘紫罗兰与拿破仑的故事
下一篇:印度克什米尔藏红花的历史传奇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