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石楠的品种有哪些?哪些品种的欧石楠比较漂亮?

  • 发表时间:2014-11-21    |   | 点击数639
  • 欧石楠是灌木类植物,叶子幼细,属常绿植物,高度大概有20-150厘米不等,但亦有部份品种如白欧石楠及Erica scoparia高度可以达6-7米。白欧石楠别名树状欧石楠,株高1.8米,径围1.8米,外观看是一簇矮并且紧缩叶子的大树,为常绿大型或中型常绿灌木,叶子幼细,花小,花两性,多数,成顶生伞形、伞房或复伞房花序,稀成聚伞花序;萼筒杯状,白色,常下垂,分布于非洲,其根部和茎部可制作烟斗,生长缓慢,适于花坛花境,岩石园栽培,也适于盆栽观赏。现存最多欧石楠的群生地,以德国北部的自然保护区吕讷堡石楠草原最为闻名。


    白欧石楠

    密叶欧石楠

    铃兰欧石楠

    比恩纳欧石楠
    欧石楠、帚石楠是欧美比较流行的奇特花卉,二者常混淆。不同之处在于帚石楠花萼的裂片遮盖著花瓣,而欧石楠的花瓣则反过来盖著萼片。欧石楠属的花型独特,如密花欧石楠、纤细欧石楠、苏格兰欧石楠、密花欧石楠、柳叶欧石楠等都是漂亮的观赏植物。短裙欧石楠(见上图),常绿灌木,株高约2米。多分枝、针状树叶幼细光滑,常4枚轮生。粉红色钟形花,花小多数,成顶生复伞房花序,萼筒杯钟状,有短萼片4片,颜色略深于花朵;花开时窄叶形成几个苞片状覆瓦折住萼片。雄蕊较少;果实为2-5室小梨果,微肉质,成熟时裂开,种子直立,花期春季。

上一篇:花似风铃铃兰欧石楠
下一篇:美丽的耐寒花卉铃兰欧石楠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